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美禄早餐



小时候最开心的,记得有两件事。

学校里来了那部青色的milo小卡车,就知道有冰凉可口的美禄饮品,让同学们有秩序的排队分享,暂时离开上课的苦闷感觉。而直到千禧年代的校园,美禄饮料的卡车还时有到临,重复再重复当年那模糊的免费饮品分派的画面。

另一项让你我至今念念不忘的小时候欢乐,也是关于美禄饮品的卡车,不过是在晚间抵达村子里学校草场,离卡车不远搭起了白色布幕,天色昏暗间播放着当年电台天天播的美禄广告歌:milo…..milo…..milo,身体健康饮milo…..,吸引村子里的老少居民赶至,原来广告车就要放映一部戏片(通常都是泰山片),让居民观赏,成为村子里最热闹的晚间休闲活动。

当时除了美禄,还有一个饮料牌子‘阿华田’,同样深入民间成为大人小孩喜欢的饮品,村子里多得这两个牌子的饮料促销竞争,这个星期某晚有美禄广告车来学校草场放电影,下周则有阿华田的广告车也来播放‘美味的阿华田,营养丰富;增加你的体力,阿华田人人爱。’随即也有电影西片吸引人潮。

随着日子流逝,多年后的今天,阿华田好像已没有继续发挥热能,而以绿青为主色的美禄,却越战越勇,日前在布城还成功搞了一场5万民众捧场的《大马早餐日》集会,提醒国人记得吃早餐,从而唤醒民众的健康意识,让家人及成长期孩童,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摄取均衡营养,吃早餐就要记得美禄!

说实在的,营养专家提醒人群,早餐是人们一天里的重要养分,一天忙碌的日子,必须先有足够的早餐养分使人精力充沛。不过,新时代的人群过份重视工作或玩乐至深夜甚至凌晨才睡觉,而次日睡醒时已是接近朝阳高照的中午,因此往往错过了享用早餐的时刻。

无论如何,美禄鼓吹的健康饮食习惯,虽然其商业味浓,然而在促请民众关注每日享用早餐打造健康生活习惯的宣教,毕竟是值得称赞的一步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