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倒米




正当国阵欢呼新首相效应为308后政府低潮摆回流失得倘然无存的名望和支持,正当正副国阵一哥陶醉在丹州补选成绩只让老树盘根的回教党“惨胜”出丑,甚至还传来政府可能提早在今年底之前来一场全国大选,让新政府摆正轨道扬眉吐气,冷不防一些理应保持中立的执法机关居然频频造马,擦鞋擦出祸来,争功反而成为倒米的动作,不但引发民愤,也让民联重拾保温反击的课题,直接间接提高反对党人作战的士气。

中央当局得到警方的过度和明显偏袒情况,加上多起突发事故让国人感觉民联受尽执法机关不合理的打压,肯定已塑造民联为受害者受欺压者形象,博取了普罗民众老百姓的同情,无形中对政府高压手段不满及表现反感。

如此这般的不满情绪一再波动,逻辑的说法,就是对国阵的好感和支持,再次烟消云散,反而偏向民联的同情票节节上升。

近日国人已对反贪委员会在雪州对付民联议员的系列调查行动如雷贯耳的大动作,大表惊讶,非议当局怎么对前朝政府各种浮出台面的弊端后知后觉,未见什么惊心动魄的动作,反而步步追踪政海小鱼。

日昨轰动全国的大件事:被带返莎阿南反贪污委员会办公楼问话的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离奇从该委员会的办公室坠楼身亡震惊四方,已经进一步掀起无止休的人民愤怒情绪。

严格说来,无论赵明福是如何或什么情况下堕楼,不管是个人疏忽或另有隐情,雪州反贪局已不能洗脱对这宗悲剧的责任。

可以非常肯定的说,民联头头对此搞出人命的『迫害』动作,势必紧咬不放,追根究底大做文章,毫无妥协要政府当局明明白白的交代。

际此民愤高涨期,还传出警方又再出动镇暴队试图驱散民联头头及支持者在雪州反贪局的集会人群,并与集会者爆发肢体冲突,一连串的逮捕打压,你说,国人对民联的处境是同情,还是愤怒?

真不明白,国阵政府居然可以纵容这些执法机关再三的进行引发民愤的造马动作,让原本处逆境的中央政府形象连连受挫,如果这不正是民间流传的『倒米』行为,真不知可以用什么更好听的字眼来歌颂啦!

2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严格说起来,我读了你这篇评论之后,也觉得 你确实一个权威性的政治评论家。本老夫建议你可以把你发表的文章登在各报纸上赚一点稿费也好的。At least you can earn some extra money to travel to China.You get my point?

skylark 说...

谢谢你的建议,不过,你认识报馆的老编吗?叫他帮帮忙。

黄思安 说...

我国亲民尽责的MATA就应该是这样的?!

假如他今年宣布大选,就完全符合了RAHMAN神奇预言。。。N之后就完了!

ANTHONY WONG的建议不错啊!可是我问他德士公司有没有缺人,他到今天都没睬我。可能他整天想飞去中国看中国妹,最近比较忙。

匿名 说...

鸟兄,真的服了你,三更半夜还没睡,不,应该是临晨四五更了,是失眠吗?或是在玩年轻男女的游戏?又或是白天睡够了?

匿名 说...

大炮Jack,别这么自信,可能你完了(被钉死不能升级或被停职/被吉祥兄发现而参选输了/已住进甘文丁了〕,国阵还是在执政呢!

skylark 说...

四楼的匿名老兄,法律有规定半夜不可写博客吗?最近国事又热闹又紧张,身为关心时事的天堂鸟论,怎么也该表现一份关怀的心,连日来脑袋的灵感转呀转,如果不在第一时间从床上爬起将它用文字捕捉起来,很快被飞走不是很可惜?
high-tech 德士佬安东尼说尤国尤民,光头佬则伟大点忧国忧民,因此,落笔写感想,总该不会被人骂吧?

安东尼 说...

Jack,when I save enough money,I will go to China,the country where I"ve been longing to visit.For God's sake please do not have the notion in your dirty mind that I will visit the nightclubs there in my itinerary.My main visiting spots are the temples,heritages,museum,jungle,forest,river,hospital etc.If you have money,you are welcome to join me.

匿名001 说...

安东尼,天堂鸟园地用华文,你用英文,什么理由?你被人家骂了这么多次还嫌不够吗?你听我讲:入乡随俗,大家讲华语,你怎么可以讲鬼佬话?你骂过一个陌生的匿名人,你讲她见不得光,赔罪了没有?

律师 说...

请问谁是安东尼?我是早婚的女人,来自新加坡。我要知道他的庐山真面目,也要问他为什么骂我。

匿名 说...

越看越生气, 越想越不值!

民主就是民做主,官不过就是从民间选出来的治理国家的工具,是为人民服务的工 具。这个工具出毛病了,民就换个工具。

起来吧!醒醒吧!马来西亚人!

lim 说...

鬼魅当道,庶民遭殃。可知道Polis是什么东西?自己看一看就知道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NJcuJZCUA&feature=related

匿名 说...

鸟兄,你连睡觉都还用脑,真利害,真佩服你。我睡觉时最多是做梦,醒来什么都不记的了。

安东尼 说...

匿名001,English language is a lingua franca,a language which is widely used as communication throughout the world.Proficiency in the language will help you job opportunity as well as widen your social circle.If you master the language well,you can capture the hearts of many elegant,appealing looking young ladies too.So,why not practice your English right now and stop your precious time giving useless comments to unknown people.

匿名001 说...

安东尼,你写鬼佬字,我不大会看。
你真是的,害我忙到差一点就喘不过气来。为了要知道你写什么,我又翻字典,又厚着脸皮跑去问了很多人。其中有一个冬瓜佬还说:错字太多。后来他又说:如果不相信,问神啦!
我不相信他。我不会问神,只好问你:冬瓜佬有没有骗我?
你看,如果你肯听我的话,大家讲华语,写方块字,我就不必到处问人啦。

匿名 说...

安东尼:君子学好英文,并不在乎赢得美女。把女人当目标而学习英文,只有心猿意马不怀好意的风流种才会有这种非分之想。你的英文水准不见得好。错字比比皆是,有失颜面。何必现丑呢?

安东尼 说...

匿名和匿名001
我是为了你们俩的前途才苦口婆心的劝你们学好英文,将来你们俩才能够出人头之地。我的用心你们应该谅解才是。你们俩的中文已经可以了,所以现在最好集中心思放在学习英文课本上。这对你们是非常的有益的。

匿名001 说...

安东尼,你已经一大把年纪啦!年轻人是童心未泯,你老东西却是人老心不老,还要学年轻人那样油腔滑调?
你写的那一篇英文留言指明是给我的,不是给匿名的。你怎么可以只用一篇留言就向匿名和匿名001两个不同的人同时回言呢?我匿名001是要你入乡随俗,他匿名唱你英文没水准,不同的两回事。做事一个一个来才对嘛。你看,你总不能够把你的两个女朋友同时叫过来同一个时候给他们安慰,除非你拥有两条船,可以分开来同时个别下海摇个饱就不同,你说是吗?

黄思安 说...

ANTHONY...

以我多年阅人经验,除了YUN姐,匿名001也对你有兴趣!索性一次过娶完回来吧!

可是你必须先去中国爬长城先哦,我怕到时候脚软了不能成行就浪费机票了!

匿名 说...

安哥,我看Jack哥是吃你的醋了,你就不要这么贪心,让一些给他吧。不然的话,他可能会跳楼了。

skylark 说...

别再说跳楼,现在很敏感很hot.....

匿名001 说...

安东尼,你有几个女朋友?你要记得做事一个一个来,不要一起做。你的船下海摇来摇去会不会很耗油呢?要是你动不动就下海摇船,乱乱用油,好像你乱乱讲话那样不顾后果就糟糕啦。你要想一想,燃油告罄的时候,船也摇不了啦。船不能摇的时候,海就不爽啦,你明白吗?如果你不听我的话,我就不睬你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