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历史人物自爽

马华前老总蔡细历自从弃选后,成就了曾是同床异梦的老二廖中莱稳坐马华一哥,虽然闷闷不乐老廖对开战之前的协议毁约,大权旁落后无可奈何闭紧滔滔不绝的嘴巴,让热闹的政治话题缺少了老蔡之前那妙语如珠的吸力。

这趟国内政治气氛因回教党喊话提出落实丹州刑事法的沸腾,搞得非回教社群和华社人心惶惶,杯弓蛇影,看在巫统的眼中,倒是机不可失的良机,来试探马来族群的宗教凝聚力和政治探温器。

老蔡不知是否静极思动,趁势跳了出来发表文告措辞强烈剑指老廖的马华新领导层,在反击落实回教刑事法的课题无力和不足。言下之意,老廖并没有足够的斤两面对大课题,并非是有料的领袖。

不出所料,老廖针对老蔡手指笃笃的批评,轻描淡写的暗示无意与他纠缠,说出以下听得老蔡暴跳如雷的话语:“对我而言,他是我的前领袖。他可以说任何他想说的话,那已是历史。”

老廖如此的说词,可让本来就自负和嘴叼叼的老蔡挨了一记闷棒。想当年大权在握呼风唤雨,人人奉承,如今落得好比虎落平阳,相信他老兄必然后悔当初那么顺摊宣布弃选总会长,让老廖登上龙椅而目中无人。

随即老蔡回应廖总已是马华历史的‘侮辱’,愤然提醒现任总会长:不懂历史的人,最后将面对历史重演的教训。再次显现他辩才了得的风范。

然而,老蔡其实忘记了自己曾经用相同的言论,来打发另一名前老总翁大侠失势后对马华的进言,当时老蔡就以嘲讽的口吻来回应老翁的批评,时不时以“他曾是马华伟大领袖,现在就让他kaki gong kaki song (自己讲自己爽)。”听在老翁的耳里,肯定是暗槌的得无话可说。

世界轮流转,时过境迁老蔡黯然从马华高峰退位,迎来的正是曾是伙伴又是宿敌的老廖当权时刻,就只那么一句『他已是历史』,可让老蔡失眠多晚,感叹当年老翁被甩的心情,正如现在自己的感受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