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干净4.0二三事



连日来,各大媒体报章对国庆前夕由净选盟发起的干净4.0黄潮围城大集会和平落幕大作文章,还特别表示赞赏警方给予的高度容忍表现,虽然在集会之前态度强硬,甚至宪报公布集会黄衫为禁品列看到就捉物件,推高了集会前一股似风雨欲来的紧张气氛,唯在整个34小时的人潮中,没有出现警民对峙混乱场面或红头兵水炮车等进入画面上演。

南洋商报如此形容:『相较起净选盟1及净选盟2集会时演变成冲突及紧张气氛,净选盟3集会的情况已改善,如今净选盟4集会更趋向气氛和睦,执法单位及出席者没有硬碰硬局面。』

说得也是,从829下午2时展开的万人游街睡街的干净4.0,参与者从5个据点开始向着独立广场游行,瞬息间媒体画面现场出现一片黄潮,参与者相当遵守纪律秩序井然,警方也没有干扰拦阻,集会现场零冲突零骚乱,只有一些高喊道口号和喇叭笛子的声浪响彻云霄,气氛和睦欢乐犹如嘉年华。

黄潮泛滥汹涌澎湃,的确让留守家中的国人看得惊讶,虽然遭当局再三警告,人们还是蜂拥出席,以渲泄对国阵政府的不满情绪,以及向首相纳吉施压的行动一发不可收拾。

根据报道,整个游街集会虽然没有发生骚乱事件,不过却有人向人潮抛掷爆竹而遭追捕送交警方发落,显示确实有居心不良者触意破坏和平的集会,而这些遭逮捕者是何方神圣,则不言而喻了!

更有人在集会结束后取车时发现车子遭涂鸦破坏,明显点出原来国内充斥流氓野人的行为,选择躲在黑暗处干偷鸡摸狗的下三滥手段恐吓参与和平集会的民众。

无论如何,激情过后人们开始观察和分析这场令净选盟引以为傲的和平集会,却不断出现让民众看傻了眼的情节,其中就有华裔女子踩踏纳吉及哈迪的肖像被广泛传开,引起警方的关注誓言开档调查,可让该自以为特出的美女给吓得睡不安宁咧!

说实在的,许多人认同5大专生组织分析集会成败时指出的事实:集会除了提供民众泄恨的平台外,就毫无为现有运动带来任何建树!

实际上,集会成功号召数以万计的人潮走街睡街,虽说以和平方式展开诉求,媒体批评说,一些参与者狂妄忘我的行为,使活动本意变质。集会者多番在会上作出不雅手势、多次作出犹如挑衅的行为,现场聚集者也吹响小型喇叭,让场面充斥者杂音和尖叫声,还有大字报写着不雅不敬的文字等…….

如此画面,让爱好和谐平和的大多数看得心寒,也让当局抓得把柄指责集会的乱象喔!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这篇政治论文写的很好,也没有触怒纳吉哥,所以应该没有事,绝对不会被政治部抓去毒打成招。本老夫也读的津津有味,竖起拇子,点头称赞。
我的朋友送我一件黄衣穿,我怕出事,所以婉拒。我也奇怪,为什么警察不准市民穿黄衣。那天游行时,我胆小,没有穿衣,只穿黄色运动短裤,所以没有事。

skylark 说...

老安七老八十连走路都没力气,怎么还和大部份的年轻人一般见识,也到人潮处凑热闹?真大胆喔!天气热又突然下大雨,你的老骨头承受得了咩?如果当时突然有坏人不用爆竹而改用手榴弹,那你怎么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