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死人灯笼



近日来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街头示威人潮正确数量的谜团。

首都闹市两场万人游街嘉年华,829的黄衫军以及916的红衫军参与人数大比拼,两方主办当局对人潮数目各说各话,自夸自爽参与人潮万万声,莫衷一是,令坊间多事佬无法看清楚谁在说真话,谁的预算最中肯,又有谁在报大数,自我吹嘘高挂死人灯笼。

农历七月鬼节刚过,净选盟2.05大诉求向执政当局施压,招兵买马游街睡街。从申请准证到游街当天,受尽连串波折频频碰钉,内政部宣称是非法集会,唯主办方还是胆粗粗搞活了黄衫大集会,媒体画面让国人甚至全球民众观看黄澄澄的人海淹没首都各角落,参与者士气高昂完成征途淹城的玩意,虽然间中被揭发有人粗俗语句讽刺首相及国家领袖,有人踩踏纳吉和哈迪肖像引起不满,整个游街过程还算中规中矩,和平落幕。

当时普罗民众从媒体或社交网站传开的画面和消息,明显那人头压压水泄不通的场面,黄潮泛滥看得令人惊叹。

当时媒体指称根据5个集合地点人潮结算,829高峰人潮达15万之多,主办方的说法,人潮超过20万人。不过,吉隆坡总警长却保守地指称警方所得数据是25千人左右,相差十万八千里。

来到由巫统外围发动的916红衫游街人潮,虽然开始时从媒体画面所见到的多个集合地点人潮明显比黄衫人逊色,汇合至Merbok 草场虽见血红一片人海,不过单凭民众肉眼所见,若和829黄衣场面比一比,旗鼓并不相当,似乎少了什么!

红衫军的召集主脑嘉马于次日振振有词地宣称,黄衫人潮给红衫军比了下来,916人数突破30万,加上那些留在家里穿着红衫的支持者有100万,总数已超过130万人喔!

哇唠,死人灯笼报得那么大,自爽得让国人哈哈笑。至于根据警方的数据,也出现明显偏帮的浓浓气味,直指红衫人潮超越了黄衣人1万个,有35千人。

是也非也!正确数字或是随其所好玩数目游戏,倒是让国人心知肚明的把戏咧!

真的很期待会有一个值得信赖且份量十足的组织,能够告诉你我正确人潮数目是根据特定方法给准确算出来,免得各说各话,自夸自爽而贻笑大方。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