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以德服众



正当巫统及首相还对916红衫游行的参与人数自认比起之前黄衫军更多而沾沾自喜,国内朝野及民间正全神贯注执法当局如何以双重标准对待两次的游街集会,金睛火眼追看警队阿头如何看待红衫人群所谓的和平游街戏码,如何对付满街种族挑衅的标语横幅和一些凶巴巴的极端种族言论。

说好是人民团结的集会,最后出现在媒体画面的却是让国人看得惊心恶心的骂人咒人的戏码,甚至多次以暴力冲撞警队要进入唐人街撒野,最后演变成水炮车洗澡的精彩情节,再再显现这场红衫游行队伍来者不善。

全球群众从网络媒体清楚看到这些集会暴徒的丑态百出,可是首相纳吉竟然后知后觉被指视而不睹,甚至高调感谢集会者,还盛赞“集会和平落幕”以及“没有挑衅行为”,令国人看傻了眼,纷纷感觉首相因净选盟成功号召排山倒海的游街睡街诉求,并深受老马追击而恼羞成怒,胡言乱语而不自知!

其实,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就批评,挑起种族情绪的集会,不止为狭隘的政治服务,还让社会陷入恐慌。而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提醒说,集会者的喧闹种族言论,并不代表所有马来人,只是巫统人士的个人行为。

甚至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及拉菲达认为所谓的这项马来人尊严集会,是非常错误的示范。

公正党说得更绝:形容红衫军集会非但无法捍卫马来人,反而典当了马来人尊严。

虽然如此,人们从媒体画面看到听到首相日昨在全国马来武术大会力挺916红衫游行群众嚣张的嘴脸,令国阵成员党也深感不安。马华巴西古当区会青年团随即跳了出来宣佈,针对首相纳吉发表916集会是一项和平集会以及没有出现极端言论的谈话,感到失望,昨天开会一致通过,决定和首相断交,向纳吉说“不”!

如此大镬的发展,可谓国内前所未有的局面。虽然区区一个马华区会的马青仔够胆向首相宣战,准备接受巫统四方八面的炮轰,甚至可能连累马华新官即马青张大佬的乌纱帽,不过,坊间对国阵成员党这份勇气,倒是赞声不绝。
 
此外,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也不落人后前往警局报案,要求警方调查916集会上出现的“关闭华小”与“华人是外来者”等具种族意味的海报。他说:虽然他尊重国民参与集会的权利,但遗憾的是,集会演变成具有种族色彩的批判。

如此一来,这趟纳吉可真顺得哥来失嫂意,原本应该以超然的身份全民首相来对待群众的呛声,维护各族人民的尊严,可惜却如溺水寻枯木般不知所措,引起的朝野反弹已不易化解咧!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写的很好,内容也没有得罪纳吉哥。所以不需担心秋后算账。我很佩服马华小小区会的马青仔,竟敢向英明的纳吉哥说不,勇气可嘉,怕只怕连累到马华的华人救星廖中来。到时纳吉哥发怒起来,廖中来乌纱帽不保就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