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国家足总的十粒蛋



本来对球赛消息没有多少感觉的民众,昨天被各媒体广传回来的国家足球队狂吞十蛋事实,给激起了一股好奇的冲动,才惊觉际此大马国情因政治丑闻课题闹得天昏地暗的当儿,竟然连球场上也令世界看了摇头的尴尬,让纳吉政府百般无奈地抬头也吃力!

令伯要说的,正是遭大部份本地媒体讥为“恥辱”的世界杯外围赛败绩,大马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世界杯入选賽及2019年亚洲杯入选赛A组比賽,以010惨败给阿联酋,遭遇我国足球史上最惨的敗仗,令国人震惊之极。

媒体翻查历史,说是我国足球队有史以來最大比分的败仗,这场010,改写了48年前在吉隆坡的一场友谊賽,当年我国以28输给纽西兰的记录。

哇唠,从来不曾想像曾是威震四方的国家足球队表现一落千丈,不幸言中了当年有高官警告国内体育水准若不在势力和培训方面力求上进,将有朝一日沦为甘榜冠军自爽。

记得当年国家足球队在头家苏进安队长的年代,整队的球员虽然来自不同的族群和宗教信仰及生活习惯,可是却能显现出高度的团结凝集心,以及高超的体育精神和进取,不负众望成为声名远播“马来亚之虎”,战绩令国人赞赏不绝。

让人难忘的国家足球队有多名家喻户晓的球员如莫达、山笃星、阿努姆甘等人,频频踢出耀眼的球艺,其中著名门将阿努姆甘甚至被球迷冠以“蜘蛛人”的美誉,足见他在守门功力方面所向无敌。

然而,这一切都已成为历史,虽然近代国人同样热衷和追捧足球运动,可惜我国的足球赛战绩却一蹶不振不断滑落,让国内爱好足运的民众惨不忍睹。

令你我感叹不已的近年国内足球赛盛事曾发生的惊人歪风,竟然是球场上频传球员球迷闹事而引发的骚乱,甚至演变成暴动及焚烧警车等伤人画面,其中还在自家门前向前来观赛的外国球迷动粗追打,引起民众对国内球迷的流氓行径气愤难耐,直接冲击球员的士气和应战素质!

实际上,今年6月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馆举办的2018年世界杯晋级赛,大马足球队在有关比赛的第二场赛事中,以60的成绩败给了巴勒斯坦。 反观在同日各地进行的赛事,新加坡以00与强敌日本打和,菲律宾则以21打败对手,已显示了我国球队的水准技不如人,凶多吉少。

有网民揶揄青年凱里曾说过的话,指称我国足球队有望在未来闯入世界杯,届时国人就不必在世界杯期间支持国外足球队,并认为甘榜水准的球队只沦为看球赛的份!

而首相纳吉的胞弟纳西尔更悲观,形容这战绩凸显大马黑暗的时刻,感叹国家正面临『烟霾来,币值贬,球惨败』的痛苦考验……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哥儿们养尊处优,只怪学艺不精,踢球如绣花刺布,有气无力。场外哥儿,粗暴无礼,青筋四起,惹事生非,修养垫底,难怪啊!世界排名都已经是名列倒数,老羞成怒是吧?hai,阿斗,阿邦,千错万错,大家都没错,就怪天气反常,时运不好,国运不济吧!

skylark 说...

是喔,怨天怨地吧......甘榜冠军本色就该如此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