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锡都二奶巷

 
 



连日来在热闹广场展开的MATTA FAIR人潮不绝,谁说马币贬值不断使国人变穷?各大都会旅游展人山人海的画面,争先恐后寻宝般势要奉上大笔钞票游山玩水,显示国人其实有大把闲钱旅游作乐,管他什么汇率下滑股市崩溃,最紧要是有机会寻得一家开心的游乐兴致。

无论如何,据说这次旅游展推出的配套,要数国内景点较国外旅游配套来得吃香,或者说明了实际上马币狂泻不止,已让民众学会精打细算,把旅游目标换在国内消费才实际。

其实,以西马各州所存在着的不少旅游景区和各地美食的优势,如果大马当局花心思搞热本地旅游的热潮,不但能够吸引本地远近国人慕名蜂拥而至,也可让外国团有更多精彩和超值的团线,提升大马旅游业的知名度和选择。

银州锡都曾是世界闻名的采锡重镇,虽然如今已是时过境迁的史迹,不过却因此而留下不少值得游客实地游览留念的景点,而其中就是近期获得旅游业有识者大力推崇追捧、充斥古早旧楼房的“二奶巷”和“三奶巷”了。

不久前你我一行十数人曾走访这两条已颇有名气的新旅游景点,走在那狭窄的古巷,所见大部份是陈旧古楼经久失修无人居留,保留着历史的痕迹供游乐抢镜,不过期间则有一些被装修改建为小食店或精品店。

你我这批老当益壮的闲人首次结集走访这区历史小巷,竟然个个变得返老还童,搞笑搞怪为着留下欢欣喜悦的倩影,演活这场走入历史隧道的缘分。

锡都“二奶巷”,据说并非专门 “包养二奶”的风花雪月之处,而是当年大矿家姚德胜送给第二老婆(广东话二奶)整排出租店铺供收租金过活,出手豪阔。

据说,这名已故怡保新街场开埠功臣姚公德胜拥有8个老婆,除了送整条街的店铺给二奶,他也送出另两条巷子的店铺给大老婆和三老婆;所以怡保旧街场有“大奶巷”,“二奶巷”和“三奶巷”。
 
其中二奶巷经过当局特别打造后,较广为人知,尤其是近年來,怡保壁画掀起旅游热潮后,二奶巷这个特别的名字已是游客不得错过的旅游热区咧!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您和那么多的朋友集在一起拍照秀幸福,有没有想到本老夫孤独一个人的感受。那种痛苦寂寞的滋味有谁能理解。本老夫自命清高,行经怪异,很难和人相处。所以每次出门都是独行侠,从来没有朋友相伴左右。
对了,纳吉哥为国为民,他还欠我350元尾数援助金,这个月28号要发放给我们老人了。纳吉哥两袖清风,廉洁奉公,清廉形象,深入民心,深受百姓爱戴拥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