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火箭党的计时炸弹



14届全国大选的脚步正不断迫近的当儿,国内政治气氛早已是暗流汹涌,朝野各政党养精尖锐摩拳擦掌,准备赶上大选战场披甲杀敌,冷不防却爆出社团注册局再次勒令火箭党必须重选中央理事,事因该党在2012年改选时出现纰漏而不合法,虽然次年曾遵从指示顺利进行重选,然而最近旧事被挑起重提,掀起国内政治风雨的千层浪。

经过了那么多年之后,际此朝野政党忙碌筹备来届大选的工作,社团注册局才再度宣称火箭党的现任中央执委并不合法,加上副首相兼内政部长严厉警告如果不重选,该党将丧失参与来届大选的机会,让民众不能不猜疑这是国阵尤其是巫统在面对国内政治压力冲击下使出的杀手锏,准备玩臭来减灭反对阵营步步紧迫的杀力,直接令国人怀疑社团注册局的独立和公信力。

坊间对于社团注册局早不追究晚不追究,等了近5年后才旧事重提,着实令人不敢置信,何况当年该党被指2012年的中央改选纰漏被发现后,次年就根据社团注册局的要求顺利完成重选,并顺利参与第13届大选高奏凯歌,如果说这都不合法,民众责疑上届大选合法成绩和国会的合法性是否也应该被追究!

平实而论,社团注册局这趟在毫无预警之下,要火箭党以2012年的中央代表名单来进行重选,简直是强人所难的笑话,不但引起国人议论纷纷的话题,也再次让大马成为国际廉政的笑柄。政治上一天24小时都嫌太长,何况过来四五年的人事,死的死走的走,正如林神冠英所言,难道要从下面招回死去的代表上来投票不成!?

内长扎希口口声声指社团注册局以专业处理火箭党这次的重选风波。然而,普罗民众看来,这桩所谓高层不合法的政党风波,若真的以专业的行动来处理,早该在当年完成重选后有所交代和指示,怎么能够事隔5年后才来挑起火头,引发舆论和恐慌喔!

帮理不帮亲,正是凸显国人对当下政治风云成熟的看法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