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马云的累



飞猪老板,即阿里巴巴创办人的国际大富豪马云,是当代网商世界响当当的名字。日昨媒体报道老马早前曾说过的话,他最后悔的事是搞大阿里巴巴,让他因此在全球奔波很累! “很多人对我们有期待和依赖,压力自然变大,但没有办法,闯了祸就要负责任,谁叫我把它搞大了呢?”

此话一出据说让现场听众哄堂大笑,不过相信有更多人正如你我一般见识,暗自闪过脑海有“晒命”的感觉,这番话唯有出自如马云这般的成功人士,才足够份量来喊后悔成功令自己累得喘不过气来,可是却因为外面对自己要求过高的压力,身不由己继续再累下去!

说实在的,人类追求的就是事业上的高峰和成就,而这一切在这个时代里,有了财富有了名望和权力,实际上可能要典当了留给自己悠闲过活的时间。

人们穷其一生努力追求财富和事业的成就,代价就是东征西讨日理万机,甚至有时间不够用的窘境,而且登上高峰欲罢不能,回头看看来时路的坎坷,感叹一路走来累得汗流浃背。

马云那番后悔搞大事业的笑话,是许多人看着成功者“晒命”的真言,事实上,累得出名累得发达,就是资本主义时代人们所追求的梦想喔!

你以为随随便便找个庸民如你我之流,能够如此这般高喊累了不玩了咩?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