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久违的勿洞

 
 
 
 
 
 
 
 
 
 


十数年前,你我在狮子山城的野郎职场,曾在董家教配合安排下,组团浩浩荡荡远赴隔壁村的勿洞,看看外国月亮有多圆,并且在时任家协主席温兄伙明的积极安排下,有幸拜会勿洞时任市长拿督陈先生,不但获得友善的接待,还特别安排你我一行校董及老师群实地参观了离市区不远的中华文化高教中心,以及与勿洞中华学校的校董诸君交流互动,分享过华教发展的讯息。

多年以后的今天,你我也已经从杏坛职场退下舞台,日昨受到王城郊区万浓华小的邀请,参与董家教为庆祝教师节慰劳全校老师的勿洞游,自费约三百令吉旅费,和大伙包括该校董事长及家协主席和校董等人,随团再次旧地重游,走走看看这个泰国著名燕子城的变化,重温那些年和野郎校董留下在某些景点的脚步,是否还是同样的奇妙。

说实在的,十数年后的今天,勿洞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见,市容比以往的情况整洁和干净得多,而最让人感叹的,是当年马币高汇率商家都抢着接受以马币购物,反观现今马币跌跌不休的窘境,让你我拿出马币想炫耀也脸上无光…..

与学堂的年轻老师出游和玩乐,实际上可让人忘却了老之将至,深受他们的朝气和活泼所感应,的确是一场活出欢乐和健壮的诱惑。大伙离开严肃的学堂,都没有分彼此的有所约束,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忘了时间很快地溜过,人人都感觉居然青春起来呢!

勿洞著名的旅游景点的马共第一友谊村及更高的万花园,是游览当地必到之处,而且乘坐那由大卡车改装的山地名车上山寻宝,也是旅游过程的特别经验。

让你我惊喜的万花园,着实是明媚怡人的美丽山区,而且还有无数的食风楼供游客租宿,为当地制造了商业机会。

第一友谊村的马共地道同样是勿洞精彩的旅游处,这趟旧地重游,原来已多了一个千年古树的景点,让大伙拍照拍到手软了。

多次到过勿洞,也听说其中的一个吸引游客的景点,就是那高过屋顶的邮箱,却不曾真正一睹其风采。这次有机会在人民礼堂附近停下脚步,近距离接触这个高大得出奇的红邮箱,也算是入宝山没有空手回那么自我阿Q一番咧。

呵呵,泰南这燕子城还在向你招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