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希盟最高话事人



自称将在国内政坛掀起马来海啸的反阵希望联盟,早前提出希盟四党为下届胜算增强实力,准备以共同竞选标志和领导架构抗衡巫统及国阵的政治势力,然而,却难产地迟迟无法达致共识,让民众责疑该四党联盟的合作是否各怀鬼胎,明争暗斗而再次让国阵渔人得利,轻松保住多事的江山。

日昨媒体传开希盟各党的话事老大已选出了这个最高机构,前首相老马虽然如土团党的指定要求出任希盟主席,不过其上头还有一个实权领袖的更高职,而这名共同的顶头上司就是老马当年亲手毁掉其政治前途的公正党灵魂人物安华,加上安华的老婆旺阿兹莎是希盟总裁,署理总裁及副总裁来自四党其余的高层领袖,独漏了火箭党实权老大林公吉祥及代主席陈国伟,引起一番不的猜疑。

早前传开老马及土团党人马极尽能事要做希盟结构那呼风唤雨的领头老大,然而,希盟原本的三个政党却坚决视安华为灵魂领袖及未来首相,让土团党碰得满鼻子灰,而老马为了不择手段势要把纳吉轰下台并挫败巫统的锐气,尽管矮下身段也得不情不愿接受少数服从多数的安排,屈居安华之下的领导架构,并认同若希盟赢得下届政权,安华将被推举为希盟内定首相。

据说,虽然老马前曾公开宣称自己有意接受过渡首相的高职,然而,该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却表示,会议上并没有讨论过渡首相的人选,反而是火箭党代主席陈国伟披露,过渡首相的属意人选是反对党领袖旺阿兹莎,掴了老马及土团党一个耳光!

无论如何,民众好奇这份新出炉的希盟最高领导架构,怎么能够少了最多国会议席的火箭党实权领袖祥哥的存在,没有了林吉祥的名字是否合乎逻辑的完整结构?

国阵的通讯部长沙烈就八卦地责问行动党在希盟架构阵容没有立足之地,或者受到边缘化,还是刻意安排以便反对党看来更具马来人主导的形象?

实际上,有政治评论员认为林吉祥没有被列入希盟最高领导架构,显然是希盟要淡化以华基为主的行动党在希盟的势力,以免影响马来人选民偏向希盟放弃巫统的爱意,才有望让蠢蠢欲动的马来海啸顺利掀起锐不可当的反风。

更何况,阿祥哥不只一次宣称有意退隐政坛,这趟顺水推舟,让他有喘气的机会,不是正合乎其意,不再对政事指指点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