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大马土著一二三



昨天国内最劲爆的消息,就是首相纳吉宣布归纳印裔回教徒是大马土著,并将尽速探讨如何合法地落实他们的土著身份。

纳吉这项宣布,足以引起国内震撼性的话题,而这次在出席印裔穆斯林非政府组织的开斋节晚宴上,首相似乎感觉兴奋和开心,致词时神情愉快地表示感谢他们多年来全力支持国阵政府,并公开认同印裔穆斯林是土著,还一口气答应该组织要求当局在联邦直辖区物色15依格地段来兴建一所活动中心,成为国内印裔回教徒的标志性活动场所。

纳吉赞扬说,无论印裔穆斯林如何改变,都没有改变对国阵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忠心。

首相这段说词,正合乎当年东马助选时曾抛出的那句:you help me, I help you 的经典语录,让坊间浮一大白。

印裔穆斯林组织这项被接受为大马土著的好康,的确已让有关族群喜形于色,烧鞭炮大事庆祝。不过,就算已成功挤进土著的名堂,然而,不同的是没有马来血统的土著,在国内所取得的优惠和好康,肯定还是充满缺陷,而且因大马国情长久已来受到分而治之观念的影响,他们才会一方面要融入土著社会,另一方面也要兴建属于自己人的标志性活动中心,来自我区别大马土著的种类。

实际上,纳吉所谓的认同和落实印裔回教徒为土著,也在马来社会引起必然的回响。毕竟族群的分别乃生理和遗传基因的根据,纵然你已是全心全意的虔诚穆斯林,怎么变也无法变成马来族群的土著基因。即使自己如何在言行举止上抄袭马来文化习俗和思想,在马来土著的眼中,也只不过是班门弄斧的小动作。

国内就出现一名被华社喻为比马来人还要马来化极端思想的华裔穆斯林知识分子的大专讲师,虽然千方百计想要脱胎换骨变成真正的马来土著,可惜尽管不断口出狂言贬低自己身为华人的身份,而且衣食住行装扮得比马来人还要马来人,可惜变来变去也无法让马来人接受为马来穆斯林土著,简直只不过演着自爽的数典忘祖把戏。

有网民对纳吉接受印裔回教徒为土著这课题大作文章,并手指笃笃要马华看清楚是否还在睡觉而无法让国内华人权益受到政府的重视,就连少数族群的印裔回教徒向政府提出的要求都一一获得纳吉接纳,怎么华社的要求从来没有答案?

说实在的,若以政治现实而言,马华凭什么能够得到纳吉的欢心和接受提出的要求?每届全国大选的战绩平平,还被讥笑如Seven Eleven 士多那样,只作为国阵多元族群美化门面的彩花,纵然高喊我需要,也不足引起巫统及纳吉政府的严肃对待。没有压倒性的民众支持力量,有谁愿意睬你喔?

所以说,别一味责备马华当官不当权,大选惨败已失去喊话的力量,如何能够在凶巴巴的土著面前理直气壮地高喊,我也要成为大马土著的一份子呢?!

你说是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