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全国舞蹈节

 
 


随着时代齿轮不断前进,你我老祖宗传承的文化艺术及民间习俗,逐渐被时代潮流的热浪淹没,年轻一辈的人群,没有多少机会接触充满古早风味的亮点。

这些被新新人类看作格格不入的‘恐龙式’传奇,数千年相传下去还有立足之处,实际上全赖于广大热心传承民间文化艺术精髓的一批批『苦心僧』所付出的耕耘结果。

国内的华团组织,在推广传承民族文化的努力,的确是值得喊赞的功绩,其中最让民众惊叹的成就,就是推广华族民间舞蹈艺术文化的工作者,年年都落力筹办“全国华人舞蹈节”的观摩活动,鼓励对舞蹈艺术有创意和浓厚兴趣的民众参与发扬华族民间舞蹈的爱好,默默耕耘洁化民心,要与新潮流那红灯绿酒的西方摇滚风气分庭抗礼。

大马华人舞蹈节的全国性活动,是由大马华族舞协总会主催,每年由自愿轮值举办的各州华团或文化组织负责策划推展,今年已进入第29届,由吉坡舞蹈暨文化协会扛起大旗,接棒今年的主办重任,把这桩全国性的华族舞蹈盛会搬到米都隆重引爆。

日昨你我有幸受邀参与筹委会的新闻发布会,和工委会一批热血洋溢的筹委一起分享推展华族民间舞蹈艺术的心得,并从心出发为该组织加油喊赞。

实际上,全国华人舞蹈节这项民间盛事,乃是国内舞蹈艺术宣扬者的一个非常切实的表现平台,是国内舞蹈教练和舞蹈团体极为重视的分享机会,也是舞坛高手竞技争标的华山。

多年来,各州所主办的观摩赛事,获得媒体的关注和全力配合宣扬,取得非常炽热的浪潮,吸引无数民众纷纷购票观赏,好评不绝。而这次交由吉坡属会接棒,在这批热衷推广民间文化的工委成员一呼百应,并安排在亚罗士打杏坛著名的吉华文化中心大礼堂隆重演出,势将引发一轮轰动且震撼的华族民间舞蹈风喔。 

大家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