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停课话题



全国大选将至,选举委员会目前在国内各地为大选执勤人员展开系列的选举官汇报会及集训,而国内各校的在籍教师不少被招募担任选举官这份临时工职务,一些学校甚至超过半数以上的教师被要求出任斯职。

日前传开有学校大部份教师因为需出席选委会主办的两天集训营,校方迫不及待自行宣布一些受影响的班级学生休假不必上课两天,因为他们的老师不在学校去出席大选执勤工作的汇报会。

有关停课的消息出现在脸书后传开,引起当局的注意。教育部长指称该部不曾有如此的休假指示,那是有关学校的校长或校方自作聪明的宣布,并宣称该局将展开深入的调查,因为有关学生必须休假的说法是不正确,违反了一般的服务惯例。

部长受到媒体询问时,以不耐烦的语气抛出“pandai-pandai”来形容有关学校的校长自作主张。

说实在的,在全国大选迫近时各部门首长循例通函要求各单位给予选委会一切方便和协助,不能阻止公务员受招募出任大选执勤人员,在合理的工作情况下需让他们参与集训及筹备的工作。虽然如此,纵然选委会大动作展开系列的汇报和筹备等事务,牵涉众多各部门公务文员及教师,然而,在情在理都不能因此也关闭衙门,只因为大部份人必须出席汇报会。

有关单位阿头人物,这时就有责任以其智慧及效能来使到人手不足的压力下,单位的工作还是可以正常操作,以免引起非议和追究。

想当年你我在把守边疆的乡区华小,也曾遇到大选汇报时大部份老师被通知一连两天出席汇报和集训,留下两名老师没有接受担任斯职而留守在学校。当年你我面对如此吓人的挑战,还好赶忙向县局上头请示,并得到辅助和指点如何由两名老师主持大局的方法,顺利度过看来艰难的时刻咧。

最近这次因校长自行宣布放假让教师出席大选汇报的举措,的确是过于pandai-pandai的搞笑,难怪引起教育部高层下令追究并对付犯错的学堂阿头喔!

嘿嘿,别以为人们是习惯学堂动不动宣布放假有惯例:什么烟霾来袭、天气酷热,大雨成灾,或欢庆节日、球赛胜利,都能够让学堂放假停课,而这趟因教师在外公干也爽爽宣布停课,未免太过明目张胆的挑战当局的服务条例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