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午睡有益



你我多年来都有午睡习惯。当年在职场打拼时,也把握那仅有的午饭休息时间,偷闲在安乐椅斜躺闭目睡午觉约半句钟,成为生活习惯。

日前阅读一段医疗保健的消息,说午睡1小时,长辈大脑更灵活。

以下转载有关保健讯息,与你分享….

“下午小睡1小时可替长辈的大脑补充能量。
美国一项招募近3千名65岁以上银发族的研究发现,打盹1小时可提升长辈的记忆力,帮助思维更清晰。
研究人员针对这些自愿者夜间睡眠、午睡的习惯和时间,分析额外睡眠是否影响脑部功能。约60%的受测试的老人都有午餐后固定小睡片刻的习惯,时间从30-90分钟不等,而午睡1小时者为大多数。
美国宾州大学研究人员让这些长者接受多种脑部功能测试,如回答简单问题、完成基本数学题、以及记忆单字和几何图形的图画。研究结果发现,有午睡的人大脑测试结果优于没有午睡的人,而午睡1小时者测试分数比不足1小时及超过1小时者较为杰出。那些没有午睡习惯、午睡太短及太长的人,大脑功能与午睡1小时者相差6倍之多。”

呵呵,回家可要记得提醒家中长辈、老妈老爸,午餐后小睡1小时,脑袋更灵活,杜绝老人痴呆缠上身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