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歌舞功德会



报载北马吉打有百岁阿嫲与世长辞,家属以反传统的新潮功德会,来为老人家送行,大手笔聘请新潮流歌台及清凉装扮的美眉舞者,载歌载舞,取代悲伤气氛的诵念打斋的追思,来一场别出心裁极其少见的送别活动,引为坊间茶余饭后的八卦话题。

据说,这名四代同堂的百岁阿嫲生前喜欢热闹及喜好观赏歌舞,这趟老人家百岁辞世寿终正寝,家属在灵堂上以笑丧形式进行,子孙皆穿上鲜艳红色衣物,而停柩第三晚以劲歌热舞在灵堂亮相,并让在场亲友上台过足卡拉OK瘾,一些儿孙甚至上台和舞者摇摆合唱,现场一片热腾。

媒体还交代称,家属说丧府请来劲歌热舞并不代表家人对老人家的离世毫无惋惜之意,而是以她生前所喜欢的方式和歌唱,与老人家共度最后的人生路。

原来这家人把欢声笑语的歌舞场面搬到逝者的灵堂,实际上是处心积虑的孝心所使然,才让这场功德会媲美农历七月的街头劲舞show的演出呢!

其实,随着伴唱宝贝卡拉OK深入民间,国内曾有不少丧家大胆地引进卡拉OK设备让晚间前至吊唁亲友大展歌喉,让欢欣和悲痛气氛合而为一,早已是前卫的举措和流行。记得许多年前你我职场的校董丧父的功德会,就曾经首次让令伯对于这方面的吊唁安排眼界大开。

来自宝岛台湾的消息更为劲爆。年前曾在网上传得炽热,台湾某有钱佬不幸逝世,丧家在死者原配的同意下,于举殡当天上午特别聘请两名脱衣舞娘,在灵堂前热舞一句钟,让全场前来送别的亲友晕浪不已,没有人指称有什么伤风败俗的感觉,尊重丧府给予死者如此惊人的送别安排!

封建时代早已是历史名词,当今的人类无不存有创意和挑战传统习俗的叛逆思想,如此这般的歌舞功德会,实际上不必让你大惊小怪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