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疯狗症



传得炽热的东马狂犬症,连连夺走了三条人命,引起坊间杯弓蛇影,甚至有传言当地人们因此对野狗恨之入骨,有人愤而捕捉野狗宰杀煮成香肉大快朵颐,还传开吃狗肉遭当局检举的漏网新闻。

顾名思义,狂犬病是因疯狗咬伤后传染至人体的病症,从前被普遍称为疯狗症,凡在有关地区发生疯狗病症遭野狗咬伤,引起并发症的伤者行为会变得与凶狗相似地突然有攻击性,可能会凶起来咬伤自己的朋友或亲人,然后继续以同样的方式广泛传染,而且是极度危险的夺命病毒!

如此这般的恐怖病毒,不免让你我想起不久前那部韩国卖座电影“尸速列车”,被那动物僵尸咬了一口惨遭传染后,个个遭殃变成攻击性的怪兽,吓得全场观众飙汗又飙尿。

你我听说可怕的狂犬症发生在那遥远的东马,不可能有机会飘洋过海,感染至西马你我家乡那么靠近的地方。然而,日昨媒体传来了惊人的消息,指称太平十八丁也出现狂犬病,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证实马登、拉律及司南马县已为狂犬症感染区,並下令即日起在该县展开「2017狂犬症感染区命令」执法行动。

他说,霹州政府乃援引1953年动物法令第391)条纹下做出上述宣布,换言之,在没有霹州兽医局的批准下,任何身处马登、拉律及司南马县內的狗只,皆不能擅自带离当地。
大臣并授权予卫生局的执法人员,消灭患上狂犬症或不受控制的狗只或野狗,並可进入住家、大厦或店铺,检查狗只是否有患上狂犬症。

如此让全城震撼的消息,的确令太平区一带的民众惊愕得不敢走在路上,因为实际上各处都有不少流浪狗凶巴巴地见人就追,让人吓破胆!

令伯平素最怕狗畜生,最担心这些狗走前来摇头摆尾对自己狂嗅一番,假意讨好,或者凶暴狂吠得吓到飙尿。几年前小妹从胶园捉回家养着的两只流浪菜狗babe绑在后院,现在已牛高马大见到我回来狂吠不停,真的给气煞和吓坏咧。

疯狗症那么迅速给传至银州十八丁这个目前旅游业发展神速的地区,如果没有尽速揪出病毒源头而让疯狗病毒进一步扩散,在旅游热区频密人潮流量的传开,着实是让人万分担忧病毒迅速扩大蔓染的风险,因此当局第一时间宣布紧急措施,实际上是值得民众喊赞的大动作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