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短命官职


日昨国内最轰动的政治话题,指的就是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丢官的大件事,媒体报章封面头条报道马爷宣布奥斯曼已呈辞职,还宣称该州目前的大臣职暂时悬空,不过希盟政府将从土团党州议员中挑选合适的人接任。

有媒体报称奥斯曼担任柔州大臣只有11个月,前此因多项处理官务不力的传闻而被迫提早收拾包袱。该州王储甚至公开宣称苏丹殿下很早就谕令撤换大臣,因此让奥斯曼无法完成一年任期而黯然提交辞职信求去,成为国内各州有史以来官位最短命的一号人物!

讲起奥斯曼官职不保沦为短命大臣的字眼,突然让人想到前朝国阵盟党马华,就曾经出现过只担任一年半总会长,他就是前交通部长翁诗杰,在马华的龙位还未坐热,却因沸腾的党争被迫召开特大重选领导层,最终不敌时任老二的蔡细历而饮恨下台,遭老蔡不只一次调侃为马华最短命的总会长!

请别搞错,官职上政坛上的短命,所指的是政治野心际遇高峰的长短,并非在咒沮人家的寿命,而这类政治上的大起大落,却有“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的转折,若命中有时可能东山再起重夺江湖!

君不见马爷从政治高峰下台,经历十多年后的今天,再次登上大马政治最高峰手握大权,让全世界惊叹和佩服!

所以说,短暂的政治或官职寿命并非世界末日,不过以奥斯曼在议会厅一号龙椅被贬下来,无缘在行政议会保留一席官职,往后走进议会厅时可能连门也找不到了。

说回来马华的翁诗杰有缘攀上老总的龙椅,的确相当传奇。据说被标签为独行侠的翁大侠,显然有其官运,大选时各地马华人物在选区苦战纷纷落败,他却在大都会雪州班登区报捷,2008年黄家定因马华大选惨败而拂袖引退,他老兄在当年10月的改选大会击败蔡细历,顺利坐上总会长的龙椅。

记得当年马华高层职位开打期间,你我曾有幸应邀到南洋报业礼堂接领一项由该党基层与南洋商报联办的全国部落格撰文比赛的奖项,老翁正是颁奖嘉宾。看他现场充满自信的风采和胸有成竹的言词,显现心里有数马华龙椅已是其囊中物。

然而,不出所料一山难藏二虎,老翁与老蔡撕破脸皮势不两立,而老翁在执行总会长权力时却频传不力引起不满,导致一年后被迫召开特大重选,阴沟翻船不敌老蔡,连部长官职也泡汤,最后一直被老蔡调侃为马华最短命的总会长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