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虎头蛇尾的国际大事

 

20173月某一天,发生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那宗跨国追踪谋杀案,震惊国际轰动全球,说的就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准备搭乘飞机返回旅居地澳门时,遭两名不同国籍的年轻女刺客向其脸上涂抹VX神经毒剂,致其死亡。

该宗谋杀案发生得非常突然,过程媲美电影情节,主角遭两名女子走近身边出其不意,朝他脸上使劲的抹着,然后迅速逃之夭夭,最后金氏在极短暂的时间内中毒身亡。

谋杀案曝光后,引起国际间瞩目和重视,甚至导致大马政府和朝鲜撕烂脸皮,互相谕令禁止对方的外交官离境返国,掀起轩然大波。

大马警方根据情报很快采行动捉人,分别逮捕25岁的印尼籍女子茜蒂艾莎和28岁的越南籍女子段氏香,不过无法捉拿四名被怀疑涉嫌策划谋杀的朝鲜男子,在该国领事插手下顺利飞离大马逃返朝鲜避难!

无论如何,两名女被告遭控以302刑事谋杀,罪成唯一刑法死刑。两人多次被押上庭面对审讯时,警方还大阵仗荷枪实弹高姿态随行保护,并让嫌犯披上防弹背心以防万一!

案件拖拖拉拉,从当初吸引国际民众的目光,逐渐冷却下来失去吸引力,而这段期间两名被告申诉双双并无意图杀人,完全是遭人误导参与恶搞的电视片段演出,不明不白成为杀人凶手。

如此比电影情节还精彩的真实故事,竟然敌不过时间的淘汰,两年后的今天人们已经淡忘之,最近又因印尼籍女郎西蒂艾莎有条件获释返国而再次热起来。

昨天法庭又宣判越南籍女郎段氏香获修改控状为误杀而逃过死劫,被判坐牢34个月,从被捕日算起,很快又可以重获自由了。

哈哈,轰轰烈烈的开场,故事发展却峰回路转草草结束,这个过程和情节,居然演变成虎头蛇尾令人不解,如今不了了之,那么当初何必搞得几乎想开战那么夸张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