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政坛鬼话


政治的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确令人摸不着看不透,却又好奇八卦地等着瞧。君不见大选要拜票钓票时政客口中甜言蜜语说不尽,宣言承诺只为投其所好骗骗你,胜选之后又变脸,已是民众习以为常的经历。

日昨土团党传开的热闻,就是党总裁,也就是首相马爷得力助手希盟内长慕尤丁将退位下台,据说在开斋节后就亲自做出退位的宣布。

曾在前朝纳吉政府内阁官拜副拯的慕尤丁,509希盟杀进布城后毫无意外成为马爷内阁最有权势的部门首脑即内政部长,不过却在上任不久因重病入院,手术后返回岗位至今,一直都是内阁里资深阁员、希盟政府举足轻重的人物。

正当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90:10预科班学额课题挑动着民众心弦,慕尤丁抛出内阁集体决定,会议中并没有出现异议,引起民间怒目瞪紧火箭党内阁里的部长,怎么没有为非土著学生发声,狐疑为何在野时凸显出义薄云天的政治领袖,如今个个变脸为『安静』….

无论如何,慕尤丁在希盟入主布城满一年,就被传开对政坛和权势感到意兴阑珊,准备退隐江湖,不知是顾及健康问题,还是有何不可告人的压力,迫使一代政坛红人在政治高峰时选择走人。

但是,根据他身边的特别事务官揭露,去年509大选后,曾有影响力的人物献议他出任首相。“在马哈迪被希盟提名接任首相之前,许多土团党人认为慕尤丁有资格拜相,并曾征询其意向,不过遭他拒绝。”

如此政治花边消息是真是假,不只让民众一笑置之,也感叹这个土团党是否有份量去改变希盟各党在大选前一致决定的协议。

若这名特别事务官所指的那个有影响力人物是来自纳吉或巫统,当时准备游说慕尤丁吃回头草以便颠覆希盟的政权,有关献议还有几分可信性,反之若是来自刚击败前朝的希盟人物提出,看来只不过是痴人在说梦话,kakikongkakisong,当时希盟大佬角色的公正党实力膨胀,会那么顺摊推翻大选前协议由老马任过渡期首相的决定,改由不知老几的慕尤丁扛大旗咩?别忘记土团党只赢下11个国席的蚊子党,可没有能耐去迫使一众希盟其他高层取代马爷的选择吧?!

所以说,政治传言就是一大堆令人满头雾水的鬼话,不听也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