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虚张声势


柔州短命高职前大臣奥斯曼上任不及11个月,却被指因个人领导素质成了老马的联邦政府和柔州王室过招的夹心人,保不住乌纱帽需自动下台求去后,居然引发老马和柔州王储及苏丹隔空喊话的对立戏码,媒体迅速传递未直接点名的一来一往精彩争议,刚好在国外的柔州苏丹更是龙颜大怒,要外人不得插手该州事务,而马爷不甘示弱宣称如果柔州不是大马联合邦一份子,他就不会干扰别人的内政!

在委任新大臣的课题上,苏丹放话不要外人插手,老马则回应执政党才有政治委任的权力,两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让民众错愕地认为希盟上台不到一年,就不幸与柔州王室势不两立的磨擦,纷纷睁大眼珠留意奥斯曼被迫走人留下那一号官职的空缺,到底将要拖拉多久,才有望顺利获得填补,好奇追看由希盟推荐的人物会否过不了苏丹御准,而苏丹认可的人物又是否被希盟政府的祝福,导致两头不到岸的窘境,严重影响政府行政的正常操作,以及希盟政府的威信。

然而,隔空骂战的余音尚绕梁不绝,柔州王室却传来新大臣的宣誓已迅速确定,诚如传言那呼之欲出热门人物正是真命天子,即原任掌管该州卫生及环境事务的行政议员沙鲁丁医生,毫无意外地顺利接任新大臣高职。

原来,身任柔州希盟秘书的他今年只有43岁,年轻有为,在土团党的党职不高,只不过是普通州委及区部领袖,却因该州爆发的大臣去留风波而获幸运之神青睐,左右逢源成为希盟和王室都可以接受的政治彗星。

呵呵,首相和柔州王室对于委任新大臣的口舌之争以及隔空过招的狠话,尽管一波比一波强硬和精彩,不过却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的烟幕,土团党推荐的新人不稍片刻就获得苏丹御准接纳,而且新人选迅雷不及掩耳觐见苏丹宣誓就任,化解民众对新大臣难产的疑团。

呵呵,如此这般政坛上真真假假,不是虚张声势装腔作势的精彩把戏,又是什么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