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女人太可怜



千禧年代文明社会,男和女早已没有性别歧视的空间,更甚的是反过来女人比男人在职场上或在生活上还要来得优秀优越,历史名词封建男尊女卑时代,只不过是新新人类模糊的恐龙化石梦话。

不久前传开邻国新加坡就有一名貌美如花娇艳可人的年轻黑道女老板,在法院受审时暴露她那心狠手辣残暴手段,比凶悍男坏蛋有过之而无不及出手惊人,的确令民众看傻眼,惊叹新时代女性无情无良的行为,压倒许多凶神恶煞且高头大马的麻甩佬咧!

然而,尽管男女平等是当今社会的大趋势,远在中东及印度或孟加拉等还算处于较落国度,不知是否受到信仰及宗教的约束,女性的地位至今无法和男人平起平坐,父权社会的淫威深深捆绑着当地女性的生活和自由,长久以来无法摆脱遭歧视和迫害的对象。

热门话题伊朗那名在欧洲女子拳击赛夺冠为国争光的年轻女拳手的遭遇,正是坊间热议的借镜,因为她在赛会时没系上头巾露出秀发和娇媚容颜,而且穿着运动短裤暴露修长洁白的美腿,被指触犯该国女性衣著条例,一旦返回伊朗将被逮捕,吓得原本要回国获英雄式欢迎的她,不愿再回祖国生活了。

日前更惊人的消息,在孟加拉南部某小镇发生一名在当地伊斯兰学校就读的中学女生,被校长叫进办公室遭非礼,逃出后由家人陪同报案,但警员在笔录口供时竟用手机录影,片中显现受害人十分焦虑,并尝试以手遮面但遭警员阻止,叫她移开双手,还说这种非礼投诉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过,后来女孩却遭一批同学骗到学校顶楼,威迫销案不果被放火活活给烧死,震惊全球!

还有一则网络新闻,说的是卡塔尔一名社会学家拍摄视频短片上载优管,传授男人如何根据伊斯兰规条“打老婆”,以展现做丈夫的威严和力量。

该“宗教学者”在视频中示范打人的动作,并指男人是家庭的领导人,所以“调教”好妻子,让她顺服,这个家才会好好运作….

无论如何,该宗教学者上载的视频很快遭网民怒责鼓吹家庭暴力贬低女性人格,严重歧视女性!

怎么不呢?以宗教信仰为名,鼓吹打老婆的恶习,简直没有把女性当有血有泪有尊严的人类来看待,真是呜呼哀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