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华教风和雨


教育界出现校长和家长对立的怪现象,在当今社会屡见不鲜,的确让国人深感担忧的趋势。

大马华教在面对种族极端分子有形无形的打压,站在华教前锋位置的教育工作确保华小不死的校长,平心而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惜来到这个年代除了要应对政府及小拿破仑官僚那削弱发展的诡计,居然还需面对自己族群一些存有隐程的家长搞破坏和打击,简直是师门不幸,前路原本坎坷的华教面临浩劫的隐忧。

让教育界哗然的消息,传开所谓的家总正在千方百计要将已成立半世纪以上的校长职工会置于死地,频频大动作又向教育部投报又向注册局追查,来势汹汹与把守全国华文小学行政的校长对着干,倒让民众惊愕这些家长怎么没有好好为他们儿女的学校正常运作而设想,反而摆出非要搞砸华小招牌方罢休的模样!

这个据说才获得注册不久的『家长总会』,当年不断针对华小电脑班运作的课题而扛上华小校长和校长职工会,不过却苦无对策令华小行政因此瘫痪,日昨在媒体面前高姿态指称校长职工会非法操作20年,促请人力资源部采行动对付。

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社团,要来干涉已有半世纪历史的职工会组织,不知是不自量力还是自我嚣张膨胀的心态作祟,让这个不知是否有足够份量代表全国家长的babe社团,站出来对华教领航者指指点点阿叽阿咗?!

为此,该职工会的现任阿头王校长强调『家总』没有身份代表人力资源部宣布合法与否,校长职工会以当局和政府的指示做事,不会花时间理会这些人的行为。

说的也是,『家总』是谁?

记得当年董总与校长职工会曾经发生很严重的对立和冲突,不过经过双方有识者以明智和冷静的协商思考,认为如此这般对华教发展造成两败俱伤的伤害,衡量厉害关系,最终言和有商有量,化解华教界那场生死关头的浩劫。

然而,多年后再出现不知如何钻了出来的『家长总会』,虎视眈眈华教行政的伟业,可千万别把辛苦挣来的华小华教被意气用事地打压拖垮才好喔!

8 条评论:

TW 说...

应该没有一个家伙有孩子在读华小

Wong48 说...

谢谢支持

Unknown 说...

家总向华小校长对着干,怀着什么目的?
学校已经有了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一路来都跟华小校长长商量如何发展学校,提升教育素质。
如今家总刚成立就对着校长职工会指指指点点,底牌是什么?

Unknown 说...

一路来在华文教育上,华小董事会,家教协会,校友会都和华小校长合作旡间,共同为华文教育做出无私贡献。
今天家总站出来指责华小校长及全国校长职工会,用意何在?看在华社眼里,家总诸公要的是什么?
家总如果有势力, 应该为全国华小谋福利才是上策!

匿名 说...

传播媒体不应该以"家总"简称来做报道,因为这让读者误以为是"家长总会"。根据我询问得来,有关组织是以"热爱华文教育家长总会"自称。组织也还未散布全国。

Unknown 说...

我觉得校长职工会及对于华教有影响人士应该坐下来商谈如何作出应对策略呀!并不是受到一方攻击而无还击之力。如果任家总胡搞下去,华小前途令人担忧。

Unknown 说...

希望所谓的家总不要在对华教,对学生搞破坏,就因为那些人,把原本好好经营的华小搞的没完没了,不知用意何在!?孩子们能有好教育是家长们所期待的,自己不喜欢也别把他人给拖下。

匿名 说...

家总成立之后,所作所为似乎都是冲着华小而来,有担当的教育部/局解决了一单,又来一单,没完没了。接着又指名道姓冲着校长职工会,感觉和校长有血海深仇。反观国小印小,由于没有印裔或巫裔家总,如常操作,毫无影响,UPSR成绩节节上升。这样的局面,是喜是悲,希望家总可以明说,到底骨子里是要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