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小学六年级


柔佛州新科行政议员出炉,出现一名自己承认只有小学6年级学历资格的新人,掌管该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农业及郊区发展的现年69岁高龄土团党区部主席托斯林。他说他不会因自己学历低而感到羞耻以谎称拥有什么大专学士文凭,自豪从政经验丰富,并曾任前副首相特别事务官所累积的服务记录,比起许多拥有高学历的年轻人能做个更好。

柔佛希盟政府不到一年换新大臣的课题沸沸扬扬,老马和柔王室隔空喊话的摩擦,让国人傻眼,满腹疑团新大臣会否因此难产。

无论如何,正在民众对有关课题来不及消化之际,苏丹却迅速御准希盟新大臣人选即土团党的沙鲁丁,而10名新科行政议员的团队名单,除了三个新面孔,其余都是前大臣奥斯曼的原班人马。

柔佛希盟政府新领导层,并没有受到马爷和苏丹及王储的口水战导致拖泥带水,让关心该州发展的民众虚惊一场。

日昨沙鲁丁的行政团队出炉并在王宫完成宣誓就任,民众顿感兴趣的是新人托斯林不打自招,向媒体宣称学历只有小学六年级,还表示以从政经验而言,他以低学历同样能够胜任愉快。

托斯林肯定来自郊区的传统马来家庭,60年代完成小学教育就放弃或没有机会升中学继续学业,提早出来社会大学受尽磨练,终于杀出一条血路,如今晚年还官拜州行政议员,的确不简单。

平心而论,只有小学毕业的老板,其实并不会少,以经验谈,你我在杏坛服务过的地方就有不少小学毕业就离乡背井为生活打拼,多年后发达回乡的例子,说明那个年代纵然没有读过中学,只要刻苦耐劳以及有贵人相助,不难撞出一片天。

实际上,马爷的前副手,副首相嘉化巴巴,原来学历也不过小学毕业。然而,别忘了半世纪前的小学程度,其实比新时代的初中来得高层次呢!

不过,来到现今这资讯和先进时代,单凭小学资历要如六七十年代般靠把劲干活想成功,看来已经并非易事,知识年代脑袋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和墨水,毕竟是成功的绊脚石,虽然柔州却有如此惊艳的意外。

这年代小学资历却有如此成就,看来是异数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