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波士保安员



小城乡治安亮红灯,掠夺窃贼胆大包天,光天化日上门抢夺民宅,令民众丧胆。

附近学堂负责人对当地治安不靖的威胁,也大感压力重重,深怕窃贼连教书学堂也不放过,随时上门来伸长毛手将学堂师生当做发财的目标。

日昨某报地方版图文并茂,把这所学堂的掌校一哥及热心教师手持大椂棍摆起放马过来的架势,编放为头条,说明波士为学堂和师生安全而自告奋勇展开校园巡逻,以防登徒窃贼胆敢来神圣学堂搞搞震!

地方上民众对治安败坏忧心忡忡,家长对学堂上课的子女安危如惊弓之鸟,这趟被喻为华社珍珠的华小,校方配合剧情需要,搞搞噱头制造轰动,不失是引起关注唬吓坏蛋及心怀不轨者,不得前至学堂制造麻烦的好方法!

不过,劳动校长亲自出马担当巡警负责保安,如果不是夸大其词,就是学堂保安员人手不足,或者经常旷职,害得师生对校门洞开之便心惊胆颤,学习心情也受干扰。

其实华小发展,随着时代进步和华社的关注和争取,当局在分配非教学员工方面已有显著的改善,一般上就算是微型小学也有保安员及校工等员工,而且大部分已由私营化公司处理。

虽然如此,校方可能还要面对承包的私人公司操作和经营素质的问题。甚至有公司经营不当,连员工的基本薪水也一拖再拖,导致工人无心工作,校方头痛不已。

数十年前的华小情况,倒是让热心华教的斗士摇头叹息。当年的情形,尤其在偏远乡区的华小校长,除了身任学校掌校人,也是负责行政文书及填报申办教职员薪酬的大书记,而且还可能是锁门扫地兼打钟的万能员工!

记得二十多年前首度荣幸被调派至远离家乡数十里外的乡间学堂当一哥,那一脚踢任务身历其境的滋味,还历历于目,现在想起半夜还会发恶梦!

还好,如今国内各地的教育发展,尤其乡区的学府,已到了不必再让人们过度心寒的忧虑,谢天谢地的进展。

新时代为了吸引当局及群众的关注和目光,搞搞气氛宣扬一番,期望得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消息,也确是另类创意的心思喔。

哈哈哈…….

4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
要是没有什么好的题材写,不要硬硬来。
你看,你的留言板都没有人了。

skylark 说...

哦,老安,我倒认为这个题材正合时宜,有校长拿起大椂棍来阻吓坏人来学堂找吃,并且可以成为图文并茂的头条,不是很吸引大众的眼光和好奇吗?
不进来走走看看这起大事情,真的走宝啦!
还好你来看过,恭喜你。

匿名 说...

听闻此学堂大哥和他的得力帮手还有抓鬼的本领呢。

skylark 说...

那么现在农历7月鬼节正好开档为人捉鬼赚外快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