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李崇孟的心太软


政治这门争权夺利的玩意,原本就是勾心斗角初一十五的艺术,顺者活逆者亡,不论你是庸才或人才,只要搭对了船,纵然没有扶摇直上平步青云的好康,至少还可安稳顺意的大展拳脚。

反之,若果不幸上错车靠向失势的一方,管你是政坛奇才或政治孔明,也必然遭到本是同根生的敌对阵营百般排挤,甚至下毒迫害得走投无路,有者黯然退党远离多事政治圈,有者舍不弃政海浮沉的热诚,选择蝉过别枝另寻出路。

政治圈中的忌才内斗见怪不怪,你有无限抱负、智慧以及为国为民服务的热诚,却得不到掌权人物的认同和赏识,一切徒然!

马华过气红人李兄崇孟,所面对的际遇,正是一个活脱脱的例子。

大都会群众钟情反对党的心态,对政府样样都看不顺眼的传统,捧红了不少反对党尤其是火箭议员。

吉隆坡闹市武吉免登区自从出现了一个马华的李崇孟,曾为国阵带来不少争取城市民心的表现。从老马当政时直至阿都拉接任后,国阵马华曾在大都会办过很多场的万人集会活动,配合欢庆华人节日如新春或中秋活动,场面浩大令首相刮目,可点出李兄的组织能力和魄力。

他为党民服务的能耐和出钱出力的奔波,早已在大都会传为佳话。无论如何,当年李兄机缘巧合从后门进入国会,只因中选的火箭议员竞选犯规遭法庭宣判提名失效,虽然曾被讥为YB资格是硬抢回来,然而他就是有当官的命水,你吹咩?

曾几何时,老李竟然落得堂堂的马华区会主席被投报滥用公款而遭冻结党籍三年,最后逼得远走高飞,选择老战友蔡兄锐明的步伐,宣布跳槽去公正党的怀抱,而且一跳就跳出公正党武吉免登区部主席高职,准备转换轨道为两线制而斗争。

临走前的记者会,老李感叹在马华党内受尽『小李飞刀』的暗算,又因自己搞政治心太软,不够心狠手辣,所以无法与党内敌人抗衡,最终被迫投降,重新出发,为新的目标再战江湖。

其实,老李的遭遇,只不过是无数个案的其一,没什么稀奇。君不见公正党本身的再益兄,火箭党的古拉兄,或者当年马华三打三不打的李兄金狮,或何兄文翰等人物,个个都是尖顶人才,奈何亦躲不过遭排挤推倒的厄运,更别说那些身在区支部的小头目了!

政治就是那么忌才那么现实。

据说老李公开宣布跳槽后,公正党居然也有人跳脚,揶揄老李是国阵抛弃的垃圾,这趟可搞得有心无力的老李可能落得两头不到岸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李崇孟確實是政治垃圾,不配與再益古拉等人相提並論,你太抬舉他了.李獸醫過去拋妻棄兒與台灣情婦相棲相宿,後來與廖董重婚,再搭上另一個女人,毆打廖董,如今在外頭一個租房子住,前妻都不要他。
李崇孟還濫用公款,當地人都知道,他的經濟有很大問題,你不能把他比喻為政治現實,這是他的所作所為,搞活動不是他的功勞,而是-武吉免登一批同志團結而成的,不要搞錯.
看不過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