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永别了,爸爸

父亲猝然离世,对兄弟姐妹及亲人的打击,着实沉重得让大小心酸不已。养我育我相处半世纪以上,而他自己在人生过程度过整个世纪,如今虽然含笑辞世永别亲人,如何能够让你我对此突然的剧变接受得了?

朋友叮咛,节哀顺变,不必过度的伤心,不必太过对老爸的离去执著,可是,哦可是,现在你认为我们的心情,还可平复得像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过?

最亲的父亲劳碌一生,如今走向人生尽头,身为子女的后辈,遵循风俗办清功德为老爸尽最后孝心,让老人家安心上路,一路走好……

爸爸24岁就南来定居找生活,常年累月在山野芭场与农作物为伍,从来不曾到过咖啡店喝过一杯茶,与其他贯籍的友好沟通,因此,至今除了潮语,其他什么方言都难倒他老人家。

故此,为了最后的孝意和感恩,弟兄们决定聘请潮州喃无师父为他做功德,以大锣大鼓的热闹方式,送他最后一程。

多谢亲朋戚友及各方好友同道们,送来慰问和关怀,由衷的感激不尽。

今天,就是今天上午,最亲爱的老爸将在完成最后的送别仪式后,发引还山,永远的离开你我至亲的身边,成为你我永生永世的记忆……

爸爸,再见,我们真的很爱你,你知道吗?

14 条评论:

杰胜 说...

愿你的父亲一路好走!伯父安息吧!
你也别太难过了,节哀顺变~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花无百日红,节哀顺变,保重。

薰衣草夫人 说...

最亲的人离去,必然悲痛.老伯只是去了另一个极乐世界,愿他一路好走.

jiubo 说...

生离死别,一生难免。
愿君节哀顺便,勇敢接下担子,为下一代谋幸福。

精彩的人生 说...

节哀顺变。

細水長流 说...

节哀顺变。

Jessie 说...

我离开了一阵子,很不幸一回来就得到这个坏消息.勇敢接受事实,你父亲的精神永远与你同在.节哀.

匿名 说...

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愿他在天之灵能够安心~ :)

文武笔

skylark 说...

尘归尘土归土,生离死别,悲欢离合,万分难舍又奈何?
曲终人散恢复平静,原来许多往事竟然如潮水涌上心头.....
谢谢各位老友的慰问和关心。

安东尼 说...

我的老妈前几年走了,走的很安详。我们孩子们都替她高兴。
毕竟88岁了,还不走,岂不是人?

每个人都要死,最好是好死。好死是一种福气。最好早上永远不能醒来就是好死。

有些人死得很惨,给车橦死,有些人给癌病折磨死,有些人遇到劫匪给利刀砍死。有些跳楼痛到死。
我老了,希望死的时候是睡觉不能醒。

安东尼 说...

万能Jacpot 两千八百万元 在10月10号给一位来自Kuantan 的幸运儿赢走了。
不知道是谁那么好运,我真的很想和他做朋友。
这样多的钱,乱乱花给中国妹小费每人10万也花不完。
这位幸运儿真的是前世不知道做什么好事。28 million!
这位来自Kuantan 的好人,我可以和你做一个朋友吗?

skylark 说...

老安,别搞错我不住关丹。现在我那有心情谈什么百万千万的计划或故事?

Jimmy , Muar . 说...

“节哀顺变”这句话很容易说,要做到有点难。

安东尼 说...

你写你的爸爸的故事很多次了。既然老爸已经去了极乐土,我们就别再骚扰他,给他一点平静。

现在我们要关心的是世界上最傻的人今年 Nobel Peace prize 得主中国人权活动家,政治评论家劉曉波博士的故事。你可以好好的利用你的知识写这个人。劉曉波博士因为抨击时政、关注民间维权,被中国当局抓去关在监牢里。
真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