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又是长巴肇祸


交通部属下陆路交通局与交警每逢各族人民欢庆佳节前后,惯例地展开严厉的取缔违例车辆的大行动,据说是要杜绝及改善佳节期间交通意外偏高的事件,保障人民在马路上的安全。当局用心良苦,忧国忧民,着实让国人感动,可惜马路意外和死伤人数,却未见因为这些全国检举的行动,而有了力显著的改善。

最近那宗让举国道路使用者为之丧胆的长途巴士意外造成的连环车祸,竟然一夜之间夺去了12条无辜的人命,以及四十余人受伤的马路惨剧,发生在森甲大道,可说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车祸。

巴士乘客高高兴兴的买了车票上车赶路,孰不知居然误撞鬼门关,花钱还要丢命,或者遭搞得一身残,心理生理恐惧阴影无法平息。

车祸发生后,电视台新闻报道交通部长江大人作汉兄接受访问时,居然料事如神的指称肇祸巴士的情况优良,机件符合上路规则,而且没有违例的罚单记录,因此,这起夺去15条(其实后来证实是12人)人命的长巴意外,并非巴士机件疏漏而造成。

可以肯定,江大人在调查报告尚未出炉就高调宣称该巴士上路状况一流,最终引发的呛声和非议,在所难免。

长途巴士意外频频发生,让群众对乘搭长巴存有无限恐惧,可是却碍于长巴是国内最为方便和廉宜的交通工具,纵然因意外频仍心有余悸,还得冒着风险偏向虎山行。

严格说来,除了长途巴士机件好坏是肇祸原因之一,我国的道路或大道情况,何尝不是引发车祸的主因?司机开车的态度鲁莽,精神不振,以及爱讲电话的行为,每每都令车上的乘客心惊胆颤,坐立不安。

或者,是时候交通部严厉对待长巴公司招募司机的机制,研究长巴公司付给这些司机的薪酬,是否不会迫使他们要与时间竞走,让他们安心地拥有足够的休息,养足精神来开车,以便为乘客提供高素质的长途驾驶服务!

这桩意外被形容得诡异神奇,有人说该段大道虽然不被列为车祸黑区,不过却充斥马路肮脏的传言,还言之凿凿有人常看到身穿白衣裙的女人手抱婴孩横越车水马龙的大道!

哗,竟然传来如此吓死人的荒谬故事,不知是否事后孔明故弄玄虚的杰作,也好作为这宗恐怖车祸意外的代罪羔羊嘛!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真是奇怪,为什么有飞机坐你们不坐飞机呢?
没有钱?没有钱就呆在家里,不要学人家出去玩。

skylark 说...

老安别臭美啦,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好命有钱,坐飞机如坐火车那么爽吗?起码我连飞机升空的滋味如何也搞不清楚!你有钱借我买机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