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又见新闻传染病


又见新闻传染病肆虐,而且严重程度一波比一波汹涌惊人。不久前马路悲剧让人们看得心有余悸,几乎天天有媒体大幅度报道严重夺命的车祸,虽说这年代马路意外频仍早已是群众见怪不怪的事件,连报界记者都认为普遍得没有什么新闻价值,然而,近日的车祸,严重得逢撞即起火燃烧得一发不可收拾,将可怜的活人烧成焦尸,令人看得如惊弓之鸟,不知所措!

有人说,新颖汽车的电子设计是肇祸源头,也有人认为现在的汽油是罪魁祸首,让车子猛烈碰撞后轻易因爆出的火花,迅速引发烧车大火,车里活人无法及时逃生而丧命火海。

莫衷一是的论调,并非你我门外汉能了解,且让当局和专家去寻找症结,期望如此吓人的要命意外,不再占据了国内各大报章的主要版位。

除此之外,还有另类的新闻传染病,是因为沟通失灵情绪失控,制造了媒体报章大事报道的负面新闻。令伯说的正是让你我哗然的杏坛丑闻和负面事件,不知如何,居然频密的在你我身边发生,平添了许多群众茶余饭后的话题,也让内行人感叹杏坛压力和是非,已到了吓退胸怀大志的教书匠,萌生打退堂鼓的冲动。

最新的学堂大件事,不论谁是谁非真相如何,银州实兆远某国中校长遭卷入命学校女训导主任,为查手机而将被嫌疑的中学女生剥光猪,连那三角内裤也不放过,引发家长的不满而向官府投报!

接着金宝居然有教师把高跟鞋脱下来,当成体罚工具来敲打犯错的小学生,看得你我目瞪口呆!

再来就是你我邻居学堂也传来男老师因课室桌椅被弄乱,突然情绪失控,把隔壁班的两名男女小二生以暴力虐打,吓得他们稀里哗啦哭个不停,导致家长气愤难消而告状!

之前有高级校长胡言乱语在周会手指笃笃,引发轩然巨波至今还让国人津津乐道,如今又传开一波加一波的负面消息,你说,怎么不把那些对教育事业蛮有抱负和信心的同道,给吓得唇青脸白,跃跃欲试准备跳离此多事的漩涡呢!

1 条评论:

强二 说...

不错,新闻真的会传染,记得当年发生虎头蜂叮死人在同一时间全国各地出现,现在学校的负面新闻几乎天天见报,至于烧车意外更不必多说了。
不知是不是报章的记者刻意造成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