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巫青大会看阿头凯里

政治这桩事,敌友不分是事实,刀光剑影不同阵营相互讨伐更是常见。巫统大会为国内制造不少让国人津津乐道的大新闻,焦点人物除了正副首相,三大臂膀的巫青、巫女青及妇女组的阿一,皆是媒体报界追捧的对象。

当年顶着时任首相阿都拉女婿的光环杀出重围保住巫青一哥的凯里,虽然在上届巫青改选成功击退了前后夹攻的前雪州大臣基尔与前首相老马公子慕克力,可是其政途却无法与落败的老马公子慕兄媲美,没有获首相钦点委以政府重任而官运亨通,反而还需不断面对老马因为自己儿子落败而输不起的心态,遭有形无形黑手的追杀。

或者,这就是不幸与失势领袖攀上亲属关系的悲哀和弱点。君不见老马对阿都拉及凯里这两个眼中钉手指笃笃极尽踩踏,从不愿放过,倒让民众为此打抱不平而犹生起无限的同情。

撇开政党内部恩怨不谈,者番凯里以其中庸论调且言之有物的政策性致词,提醒国阵需以包容来争取非马来人支持,并高姿态劝请巫统必须接受马来票二分天下的事实,切记国阵可能再丢失50席国会议席,因为只有73个国会议席拥有逾70%的马来选民。

凯里也于较后总结辩论时,促请该团成员摒弃党内10大恶习,以免严重影响着该团正常的发展。他力数巫青团存在的恶习是:(一)自我主义(egoism);(二)袖手旁观,没有共同承担;(三)自爽;(四)跟随领袖一起出现也一起消失;(五)只要媒体宣传,不要工作;(六)煽风点、火背后插刀文化;(七)暗箭伤人;(八)应声虫文化;(九)双面人文化;及(十)机会主义。

凯里不惜耗费长篇大论一一解释这些恶习,包括痛批巫青团不如在野党,每当有党领袖遭人攻击时,不止没有如在野党般群起力挺这名领袖,反而袖手旁观,甚至趁机在背后插刀。

然而,根据媒体现场观察,凯里的谈话看来并没有引起很大的轰动和共鸣,因此,有预测这场大会几成凯里在巫青团内的实力探温器,可能显示这名前首相的驸马爷在巫统势力时日无多,随时落得卷包袱的下场。

不管是否不幸言中,你我倒特别欣赏他老兄无忌党内恶势力的骚扰对待,日昨在大会上以令人眼前一亮的开明中庸话语,俘虏了许多人的心。

不信你读读看他向党团中央代表发出的肺腑之言:

如果我们不能彼此谅解和包容,各族之间的城墙将会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厚;各族的年轻人将会活在各自的族群,没有如何交集和活动。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们有责任推倒分开我们的这道城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知道凯利这家伙是否言不由衷,别忘记他之前争团长位时很极端呢!

匿名 说...

人之将死,其言亦善。看到自己政途前方一片蒙蒙,还不趁机说些好话,事后跳槽也可搏得多一些党外人士的支持。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我只记得他举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