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自由之行

虽然大马律师公会日昨大阵仗召集数以千计衣冠笔直,在中午烈日高照的闷热阳光下,为民主之声放下身段,浩浩荡荡游行数公里至国会提呈备忘录,反对政府拟定的和平集会法案,并提出反建议要求国会勿倉促通過法案,然而随着国会在众多民联议员退席抗议之下,有关法案在同日下午约三时顺利三读通过,肯定让这批原本尚存信心的法庭大状群众,大感失望又自讨没趣之极。

媒体报道,这群国内法律界专才在会长林兄志伟的率领下,当天上午十时半左右,陆续集合在首都皇家湖滨俱乐部,准备展开一项早前被警方警告不得轻举妄动的违法游行『自由之行』。

不过,不知是否得到上头指示,这次的律师游行队伍居然没有受到警方的干扰,甚至还非常合作的协助游行顺利完成任务,未曾发生如之前的一些集会般,遭执法当局阻扰及逮捕等强硬驱散人群的行动而引起轰动。

无论如何,发起人该会会长林兄在游行顺利展开至结束后誓言,若政府坚持通过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律师公会将绝不罢休,将会继续敲国会的门,不会放弃任何希望。

看来,律师公会这趟还得有更多的行动,来显现该会及民众对国会草率通过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的不满,让国阵政府感受民间的呛声和压力。

负责催生这项法案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不只一次表示不满律师公会搞搞震无帮衬,因此大声促请公会会长将律师公会换身为政党,然后派出林兄到他的硝山区对垒,看看民众是支持政府的和平集会法案,还是支持律师公会的反对效果!

正当大选的步伐迫近之际,纳吉政府选择在民众反对声浪及国内法律界专家的群起非议的环境里,匆匆忙忙通过PA2011,加上老友记接二连三趾高气扬的嚣张嘴脸,你认为国阵会否因此得不偿失,声誉进一步受损,而流失不少宝贵的票源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米以成饭,还有什么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