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长生不老

中国有九十多岁的妇女,牙齿重生,头发变黑,皮肤恢复光滑,还老返童。如此好康的生理变化,重拾青春体态,可惜却受到流言蜚语迷惑,令她老人家深恐因此祸延下一代,导致家族成员惨遭不幸一个个提早归西,最后剩下自己一个人,因此,选择自己先走而自杀身亡了断。

历史人物秦始王为了成为永远的大王,劳师动众命人千里寻灵药,曾遣送数以千计的童男童女飘洋过海,为的是找寻长生不老药。可惜梦境不能成真,反而让这批金童玉女因使命无法完成而从此不敢回乡谢罪,选择定居海外陌生岛屿,传宗接代成就他乡国度。

常言道:人生七十古来稀,人类寿命平均不能活过百年,七八十岁以上的体力大部分已龙钟老态,视线模糊听觉失灵,行将就木。

如此这般的新陈代谢,才使到地球不至于因人满为患缺乏容身之地。

原来,百岁高龄人物凤毛麟角,人们以人瑞称呼,据说是对前辈敬仰的尊称。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瑞与社会迅速发展的脚步格格不入,思想和看法或者已无法跟着社会前进,才形成无可避免的代沟。

如果秦始王当年真的找到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药,摇身实现不死的传说,改写生老病死的生命,你认为万岁无疆的大王,在时空变化神速的肆虐,是否能够顺然适应时空急速的运转?

中国那名近百岁高龄的老妇女不知从何处获得仙丹灵药,于风烛残年之际,突然迎来还老返童的征兆,可惜还是无法适应时代的前进步伐,无从消受万岁无疆的福分,遭封建思想的余毒所害,妖言迷惑恐吓的结果,放弃长生不老的机缘,选择提早离开这脱节的新潮流新世纪,免得遭新新人类笃眼笃鼻,祸延后代!

长生不老,未必是生命理想的选择,生离死别,才是人类繁殖延续种子的逻辑吧!

2 条评论:

草夫 说...

长寿之人,为何又会被流言蜚语所迷惑?
众人为什么如此肤浅无知?
已经是与天同寿之人,绝实难能可贵了,
应该要好好照顾,好让他们安享晚年,
才算是尽孝尽道啊!
这样才可称为是泱泱大国的中国啊!

匿名 说...

秦始皇如能万寿无‘僵’,那天下历史就要改写;一统世界,把胡言乱语如孔夫子的儒家思想,妖言惑众,贪污无能的公务员活埋,就能体现天下太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