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阿灿的青蛙跳

民政党创党功臣之一的林公维雄得意接班儿子阿灿,最近在国内媒体报章红了起来,虽然不是什么令他感觉得意的光彩事,至少让灿兄那图文并茂的名气突然在低谷中,重拾机会曝光而发紫。

这位于那些年民政党在槟州当家时担任该党青年团一哥的林兄武灿,曾经被喻为槟州政府未来接班人选之一的政治彗星,青年才俊意气风发,年纪轻轻已是州行政议员,令你我又羡慕又嫉妒。

可惜后来不知何故在政治事业高峰期,竟然在中选连任州议员时,愤然与该党创办人前首长林公苍佑的宝贝儿子安仔,以堂而皇哉的理由,选择离开民政党跳槽至马华,差点迫使该党槟州政权落入马华的手中,而名噪一时。

曾经何时,阿灿在马华这个龙蛇混杂的国阵华基大哥政党内闷闷不得志,看到308国阵拱手将政权送给民联,据说把握良机再跳一次,扑通跳进公正党,还获得看重分到个小角色市议员职位,来显示自己其实在槟州政坛还有斤两。

正当你我几乎记不起当年那个说话冲动有力的政坛阿灿兄之际,他那熟悉的肥脸庞,突然出现在晚间黄金时段的电视新闻报道的荧幕上,原来高姿态宣布要退出公正党,并声言要回归民政党这个遭他遗弃的老家。

嘿嘿,阿灿这项决定,虽然引不起政海波涛,却引来关心朝野政党发展的多事佬口沫横飞的指指点点,还被喻为史上最高境界的政治青蛙,呱呱叫跳来跳去,跳得不欲乐乎,却不知到底要跳出怎样的春天!

这回他老兄还表示不管民政党老家接不接受自己的回归,意愿却非常坚定,就算无法顺利回家,也要为民政党在来届大选尽全力协助收复江山。

阿灿把民政党形容为惯用的洗发水,并指若党要他上阵,任何一个选区都可以,而不是外界谣传他要的高渊国会议席或是柑仔园州议席。

如此说词让你我总算看出一些端倪,岂不是告诉天下原来跳来跳去的隐藏目的,志在大选前有机会亮相江湖?

民联人士给阿灿这项跳槽的评语,不听也罢,反而是民政党领袖对阿灿有意重返怀抱的举措,冷嘲热讽令人发笑。

法律局主任巴吉星说,民政党只是接受他的申请表格,至今尚未接受他的回归。如果林氏认为回归该党是要帮助党,就不应该回来,只作一个亲国阵人士,在党外帮民政党贴竞选海报好了。阿星哥还加上一句:如果光大狂人要加入,他本身觉得比林氏更能够被接受。

该党全国副主席马兄袖强甚至放话说,假如中委会接纳林氏重返该党,来去自如,如何确保党内那些“打死不走”的忠诚党员的感受不被忽略?

哈哈,阿灿选择扮演超级政治青蛙,引为诟病在所难免,自讨没趣成份居多。看来还是大马政坛上最有震撼份量的政治青蛙许拿督月凤姐,才拥有最精明的跳跳高招,一跳就将你的江山给跳跨,一跳就跳出个拿督光环,有谁可与她争锋?

哈哈哈,跳吧,跳吧…….

6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万一你患上了骨热痛病,dengue.(一种被蚊子叮到的疾病)。不用担心,马上大喊说要找阿灿,人家不明白的话,你也可以试试说要找月风姐。

到时你就可以喝到新鲜田鸡炖苦瓜汁,病情立刻减轻。你的 blood count 也会马上回升!不必进医院挨苦了。

记得阿灿和月风配苦瓜炖几个小时。然后喝它的汁。

安东尼老爷 说...

许月风比较醒目聪明,所以她会看准准跳下去,果然跳出一个春天,跳出一个拿督来,有权有势,受到市民的敬重和巴结。

这个阿灿,听他的名字就知道他不是一个聪明人,所以想学凤姐跳,我看他的这一跳,凶多吉少!
不如跳海比较快。

skylark 说...

当年不小心得罪了黑斑蚊,也曾喝了不少田鸡苦瓜炖的汁,才大难得救。田鸡青蛙是救命恩人。

Serene 说...

光华日报(槟城16日讯)民政党槟州法律及人权局主任峇日星扬言,如果林武灿加入民政党,他将让出法律及人权局主任职位,并要求党成立新的“环境美化局”让他掌管,以建立更多“池塘”饲养“青蛙”!:)

skylark 说...

Serene,这段新闻网也有读到,看来好笑,就等等该党中央的决定如何吧!

草夫 说...

苦瓜炖青蛙,治骨痛热症,乡野偏方,虽然效果证实有效,但是如果使用政治青蛙代替,哈,包你死翘翘!其实,叫他政治蛤蟆会更恰当,因为,他实在难看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