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职场乱象

银州教育职场上上阿头,为配合首相在明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公仆调薪及延长退休年龄的大事,日昨安排在皇城市政厅新建成的冷气大礼堂,劳师动众地召集全州中小学堂大小寨主,赴会出席参与由JPA讲解关于公务员新薪制SBPA的执行方法以及其中精华,数以千计的各校校长及书记,将这座崭新的礼堂挤得水泄不通,热气迫人。

来自远方的各县区教育局,还特别安排巴士载送出席者赴会,夸张到大队人马早在凌晨五六点,已在集合地点登巴士赶路,以便能够在指定的上午七时半抵达会场,参与如此切身而重要的说明会。

还好,皇城江沙本来就是你我自己的县区地方,不必如外玻同道天未亮得赶路,来到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偌大的新颖礼堂几乎座无虚席。

议程安排清晨七时半开始,原来先让你我在现场享用大会提供的早餐,周到得让出席者填饱肚皮为先,以免说明会进行时饿着肚子听不进如此重要的资讯。

大伙儿争先恐后列队装满食物吃个饱,蛮以为会议将可在八时左右开始,然而出乎意料让你一等就等到九点多,我们的主讲群才姗姗来到台前,让全场同道等得坐立不安怨声暗起,影响原本一心要全神贯注的能耐。

讲解会千呼万唤总算亮声,可惜场内音响居然差劲得无法让人安心听个清楚,而台前投影设备或者因礼堂太大,无法让出席者清楚看到所讲的资讯,顿时令在场的我你他大感遭愚弄的感觉,以及不满当局如此效率奇差的排场,深恐无法详细听取重要资讯将影响传达正确讯息给学堂的同道,而误了同事的前途。

最让出席者啼笑皆非的怪事,主办当局怎么不在现场分发印好的资讯,人手一份详尽解说新制度的正确奥妙点,反而要全场人士鸭子听雷不知所云,难怪个个寨主越听越恐惧得面无人色,昏头转向!

当晚电视新闻报道JPA大阿哥宣布有关制度的公函正式推展,并表示有15天时间让公仆深思熟虑是否要接受新建议。无论如何,你我当局的决定,却是各学堂阿sir及所有员工,必须在20号完成签署手续,然后最迟在22日提呈县局,过后呈交给上头才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程序!

呵呵,如此这般与时间赛跑,而且适逢年终长假不少你我出了远门甚至在外国吃风,真搞不懂如何得以准时完成如此重要的大工程喔!

Alamak! 这回可惨哉!

3 条评论:

草夫 说...

游山玩水到处去,俸禄加薪滚滚来,
喜喜哈哈六十去,退休黄金万万来,
旧制薪金由它去,哪管明日苦难来?

skylark 说...

哈哈.....言之有理。

草夫 说...

慢慢来,校长,小心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