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狼真的来了

年终学年长假刚开始,职场传来一波一波的传言,说的是大风正要吹来,你我公认的大队一哥守在皇城十载以上,正是时候获得调任至他多番争取的都会,不必离乡背井远离家门。

传言也一再指称,大佬调离原职而留下的空缺,县区当局必须从县内物色替代人选填补。论资历和年资,据说被相中最有机会动一动的人选,将是『与狼共舞』六年的令伯,以及另一位守在北上小城十载的同道。

话虽如此,突然被提及可能是传言中的主角之一,个人内心出现的矛盾挣扎,却是无从躲避的折磨。六年同窗共事的欢欣,从陌生到熟络,从礼貌的微笑到开怀的大笑,着实让你我回味和珍惜。沸沸扬扬的调职传言,引来的却是临别秋波万千不舍的情怀。

都说是传言,大伙儿虽然绘声绘影传来又传去,不过始终都是传说,没有一纸公函加以证实,沦为咖啡店闲聊的话题。

学堂同事在传言炽热时,不断询问其正确性,当然没有答案,犹如盲侠听声,没有结果。

那日在太平高尔夫俱乐部会议室出席县区教育专业会议,突然接到来自职场老大学堂的董事长电话,谈及传言中的事,表示自己也听说学堂将迎来新人,还宣称欢迎接任领导该校的棒子,倒让令伯深感传言已通天,反而自己还不曾接获来自当局的指示和通知。

要来的总算来了。

日昨上头匆匆来电召见,并递上调任公函,从今日正式生效。

哦哦,如此传言其实并非空谷来风,原来兜兜转转的人生,居然与这所刚刚欢庆百年历史的学堂,结下一百年后的奇缘,纵身成为大家庭的一份子。

新的环境新的情怀新的人事,确是新的一轮人生挑战,且让你我把握生命冲向未来,齐心合力为理想而努力吧。

6 条评论:

Lee Pik Yin D20102045542 说...

所以消息100%确定了?

skylark 说...

大局已定。

匿名 说...

想必是喜忧参半吧?

匿名 说...

喜的是终于不必再与狼共舞了,可以升任老大了.忧的是这个百年老店掌门人的位置是最辣手的,大事小事都必须鞠躬尽瘁,亲力亲为,真正的一事未平,一事又来. 对吧?

匿名 说...

凭你那圆滑,狡猾,头上光滑的修行,应可胜任有余。但为五斗米而鞠躬尽瘁,我们等着瞧吧。

匿名 说...

升任了江沙女婿,再接再厉升任皇城老大,锦上添花也,值得浮一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