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科技时代的神

朝鲜领袖金正日的死讯传开,各大媒体报章及网络新闻纷纷大事报道,让你我广大的世界各地群众,突然有机会读到来自这个东方神秘国家的新闻,而且图文并茂及电视画面出现该国民众因国家最高领袖『驾崩』,捶胸顿足如丧考妣,场面哀伤得令人又伤感又难以置信,让新时代人类怀疑演戏成份有多重!

除了朝鲜官方发放的民众哭倒街头或全民号啕大哭泣不成声的照片,最经典的是全球电视观众在观看新闻转播时,画面上出现身穿黑衣的国宝级女主播李春姬,几乎是以哭腔宣布金大爷的死讯,夸张得边说边流泪,上气不接下气,据说结束播报死讯后哭昏在现场!

如此备受全民敬重拥护的国家领袖,看来死得真够有威望,死得的确有价值。

朝鲜这个国家,在现今社会物资丰盛科技发达的新时代,却选择自我封闭式的独来独往,不愿以真面目投入全球化的怀抱,因此,你我无法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只听说该国虽然在军事保家捍国强硬有力,可惜国民据说普遍上的生活水准和消费能力却很落后,经济情况相当不佳。

更甚的,金正日的政府热衷于发展核武而受到世界大国的非议和排挤,让国人无法尝到全球不断迈向繁华的果实。

日前这名才69岁的朝鲜阿头据说在火车上过劳猝死,引发了全民进入万般哀伤痛苦的局面。

无论如何,在如此一个以最高领袖马首是瞻的共产国家,领袖人物被神乎其化的崇高形象,并不会让人感到惊奇。国人因资讯限制而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主要讯息来源,对外一切的开放全遭封杀,那么,人们怎么不死心塌地为头领卖力卖心?

新时代竟然还存有太上皇姿态牢牢统治国家的大家族,获得全民拥护和追随,可见金氏家族在朝鲜的功力非同小可。

今年出现两场完全相反的国家领袖死后受到民众的对待,看得你我感慨万千,说的是不久前利比亚国家大佬卡达菲虽然贵为呼风唤雨最有权势的领袖,较后敌不过人民起义死于非命,凄惨地掉入地狱,而统治东方朝鲜的一言堂大佬金正日,病逝后得到全民的哀悼痛哭,威威风风走上天堂,不知要告诉你我什么特别的讯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