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派钱

自从首相纳吉宣布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国内近期在迎接2012龙年来临之际,国人闹哄哄地期待着国阵财神爷爷的抵步,带着数以亿元计花花绿绿的钞票,分给你我普罗民众打点迎接新一年的消费,让群众笑逐颜开,购买力突然豪阔起来。

学年长假结束前,有子女在国内中小学堂就读的家长,欢欢喜喜接获每名学生100大元的开学前援助金,曾经让全国学堂人潮汹涌争着拿钱而热爆,情况热烈蔚为奇观。

日昨政府大阵仗推展一个大马500令吉援助金的计划,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蜂拥至各地部门办公室及指定地点填写表格,同样引起阵阵轰动。人山人海的场面,可真让你我看出原来人人见钱眼开,纵然必须排长龙熬热气,还是有足够能耐等待机会申请领取500令吉的pocket money

不过,这趟中央政府规定国民入息少过3千令吉者,才有资格得到这笔不多不少的龙年红包。要如何透明又公平地完成过滤工作,要怎样有效率地分配妥当这笔援助金,相信是大费周章的工程喔。

此外,首相也宣布那些中六以上及国立私立大专生,同样有分到钱的好康头,明年首三个月期间,可以一次过获得200令吉的购书券,让莘莘学子有更多闲钱购买各类学习上所需的课本和用具。

哦哦,如此关心民瘼的好康,如此豪阔的派钱手法,不免让你我看到不远处闪着全国大选列车已开到的影子,暂且让国人忘却经济萎缩国债攀升的压力,开开心心迎接13届大选的到来。

无论如何,相信大家记忆犹新,去年初首相署绩效部长依德里斯曾办了多场roadshow,苦口婆心解说中央政府必须重整物价补贴的机制,减除国库因为汽油补贴或白糖补贴以及其他日常必需品,长期获得政府补贴而被耗空的隐忧,促使国民要改变消费的观念,并谅解当局逐步取消补贴的苦衷。依兄还不只一次以希腊的情况为例,指称若政府无节制的继续提供没完没了的补贴,可能导致有朝一日面对破产的危机!

如此惊人的放话,当然令你我印象深刻,如雷贯耳。

可是,这边厢国人突然发现国阵政府已不把所谓国库掏空的危机当一回事,在民众饱受取消汽油白糖等补贴而引发物价高涨苦不堪言之际,政府竟然大手笔一次过动用亿亿声的资金钞票,派给国人,其中单只分给学生家长的钞票,就已超过5亿元,而目前将分发的500大元援助金,政府也准备发出26亿令吉,如果不够,可以加加加…….

呵呵呵,如此玩法,怎么不必再提及国库掏干的隐忧?

大马国人虽然很健忘,不过却不痴呆呢!

3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500大元援助金不够本老爷去卡拉ok消遣几个小时。
申请手续那么麻烦,还是留给纳吉哥自己用吧!纳吉哥的家里开销也是蛮大的。
所以本老爷不会去申请援助金500元的。

skylark 说...

老安每个月收入超过3千,那里有资格申请那5张100元钞票?别酸葡萄了。

匿名 说...

like your article, can i share to my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