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人联风雨谈

东马砂拉越不久前的那场州大选战情激烈历历于目,让你我回味当时国阵在华人区把关的人联党,饱受另一轮政治海啸石破天惊的威力,受到行动党群众大会的人潮压得透不过气,开票结果给火箭抢走许多议席,连原任副首长高职的大佬陈兄康南,也遭在野党无名小卒杀得片甲不留,饮恨沙场和官场。

不过,虽然面对火箭党炮火连绵的围攻,署理秘书长黄兄顺舸却有惊无险安然过关,曾一度传说可能是白毛属意的副首长人选。当时随着人联党兵败如山倒,主席陈康南如同斗败的公鸡提早宣布将退位让贤,而意气风发的中选议员黄兄顺舸高姿态表示自己会义不容辞的愿意接受整顿党务的重任,俨然以未来人联党救星的姿态,踌躇满志的显现其野心。

就是因为原任阿头准备拂袖离去,三年一度的党代表大会进入中央改选的环节,已是高级行政议员的署理秘书长黄顺舸,早早表明立场争做老总,并宣称已获得一众的中选议员的支持和默许,让关心政局的多事者认为这个惨遭毒手被杀得元气大伤的国阵东马华基政党,未来舵主呼之欲出。

然而,后来该党组织秘书官拜中央水电部长的陈兄华贵,不甘寂寞突然也跳了出来宣称有意竞选主席职,才使到这个旧伤还隐隐作痛的政党,引来了一场黄派及陈派斗力斗智斗口水的内斗战场。

大会日期天天逼近,人联党在砂拉越政海虽然不能引发爆炸性的震撼,却也在当地华社掀起一轮争看热闹的热潮。黄派阿头突然率领多名州议员组成7人帮宣称要杯葛改选大会,因为不满中央出现不公的处理手法。

日昨该党代表大会尽管一波三折,在黄派说到做到没有出席会议之下,最终还是达到足够的法定人数,顺利召开,并获得首相纳吉亲自远道而至主持开幕。

卸任主席陈康南在致词时,引用邓小平那猫的话题,弦外之音非议黄派的猫已造成党的伤害。

如此这般的发展,看来夹着中央部长身份的陈兄华贵,显然将不战而胜的情况轻轻松松登上老总宝座,名正言顺以部长高职和国阵中央领袖平起平坐。

严格说来,人联党目前的处境,多少与许兄子根的民政党有雷同之处,双双遭到民联的行动党毫不客气的将得气喘如牛,近乎苟延残喘,这趟又因大佬求去引发的党争,可能导致辛苦中选的议席随着跳槽离队的把戏,而在落脚州内一无所有,情况正如槟州民政党翻版,那么陈兄华贵虽然身居中央部长职位高权贵,要如何重整党务起死回生,可真考倒这名连任多届的国阵中央高层人物咯!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的大新闻是火箭被“搞黑”了。
烧黑的火箭都在狂射一通,不知几时会爆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