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Bye Bye 2011

记忆中好像刚刚写过一篇题名“最后一张日历”的短文,而今瞬眼间再来一次相同的话题,说说年关将至送旧岁迎新春的感觉。

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对于你我这些成年老者而言,着实如射箭般飞也似的过去。去年的今天,自己还在期待那灵活狡猾的小白兔,带着充满希望的兔年来人间大地,怎么那么快又让你我待过了365天,再次重覆撕剩最后一张日历,然后等待电视上播映群众倒数狂欢的画面,来迎接2012年的降临。

媒体兴起为一年来的大小事件做个结算,推出一系列的十大。对于过去的一年里,人人不尽意的想想一年来的是是非非,好事坏事,对人生路的影响和得失。

国家大事不必你我这些小人物去说三道四的指指点点,不过身为关心时事的八卦佬,还是忍不住要嘴多多吐几句所见所闻的感想。

自从纳吉首相上位成为大马一号人物,几乎年年传开大选将至的消息。好个魄力充盈的纳吉,几乎连年展开一波接一波的亲民下乡访问的大动作,让国人一次又一次的猜测大选造势的首相全国走透透的行程,是大选前的热身活动。然而,传言至今还是传言,去年那只虎吼声就传来大选会提早,现在连兔年的尾巴也将结束,大选还是止于传言。

回想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国家大事,该算是那场吸引全世界目光的709大游行的戏码。虽然首相在这一年内宣布系列惠民的大计划,无奈却因为当局对净选盟要展开的709大集会的主办过度敏感,还要以高压的执法行径多方阻止,反而形成物极必反的负面效果,让该组织摇身成为人人同情的弱者自居,一炮而红。

回到自己的小圈子,职场得失尽在不言中。首相提呈明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公仆加薪并可选择延长退休至60岁,为全国公务员带来不少欢呼声浪。无论如何,身边不少同道还是选择保持着58岁退休的选择,据说为的是要尽快脱离苦海,厌倦那不断加重而无止休的职场压力。

不知是祸是福,职场大风吹,连自己也给吹了起来。原本舒适地『与狼共舞』六七载,当局一纸公函让令伯转换了码头,来到另一个新环境重新开始,算是2011年结束前的一大挑战!

最后一张日历,看来要好好地保留,等到另一个365天之后,再拿出来对照,看看那同样的号码,是否将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1 条评论:

草夫 说...

60 不老,58 太早,65 才可认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