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纳兹里引退疑团

掌管国家司法大业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自从当上司法部老总以来,说起话来的态度和风格可真够劲够力,甚至有很多时候让你我感觉口不遮掩得罪人多,俨然成为众人面前敢怒敢言的巫统高层。

其实,老友记如此激进的性格,就曾得罪过当年大权在握的老马,幸亏马先生当时以长者的身份不便发火,才得以网开一面,没有及时将老友记打入冷宫自生自灭。不过,当年与老马留下的牙齿印,至今还是退而不休的老马心头恨,多次向纳吉建议不要继续留住这个养不驯的眼中钉。

纳兹里命水好当官数十载,自认是国家及巫统资深的朝廷老官,虽然政绩清单褒多于贬,而且年纪还不及60,正是盛年之期,然而日昨他老兄却出人意表宣称准备退位让贤,不想在来届大选披甲上阵,无心再战江湖。

正当纳吉的政府为来届大选落足油水造势宣战之际,老友记这一招准备走出政治舞台的宣言,引起坊间热腾腾话题乃意料中事。

然而,若你我静静思考分析,不难发现纳兹里走的这步棋,可能是无奈的下台阶把戏,投石问路的魔术。

纳兹里在九十年代出道以来,平步青云曾官拜不同部门的副部长,也当过企业发展部部长,以及多个官联机构的主席,担任首相署掌管司法的老大之后,人气飙升得傲气凌人,对某些热门课题自有主张和独特见解,曾因批判Biro Tatanegara的讲义内容以及谴责前锋报宣扬种族主义而触怒巫统人,另一方面得到华社民众的好感。后来却又高姿态通过媒体与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宣战,而引发马华基层的不满,导致自己的硝山选区马华自己人发誓不再与他同行,恫言大选让他自己好看。

实际上纳兹里这老友记自负得可爱,他当时宣称从来没有要马华给予什么协助,没有马华还是有无数的NGO愿意成为自己的后盾,大选时不必为他担心。说到做到,你我看到的,纳兹里在选区活动时,还口口声声表示如果现场有马华人,恕他不会出席参与!

你我记忆犹新,口水多多的纳兹里因709净选盟游行而迁怒于律师公会前主席林志伟,以及大马女铁人净选盟主席安美嘉,不只一次放话挑战他们来硝山选区对垒竞选,看看是他老兄受欢迎,还是净选盟那班人有料,信心满满地显现其高傲的嘴脸。

无论如何,老友记衡量选情及政治风潮,看来已对大选的胜算有所改观,308时如果不是那千余张多数票救了一命,早已掉入无情的政海沉没,这趟全国中央政府弊端频遭踢爆,群众接二连三搞搞震弄了什么要命的709226325428等鬼号码搅局,少了盟友马华民政的帮手,而所谓的NGO领袖大部分也来自马华民政的班底,怪自己衰多口得罪人多,一个不小心阴沟翻船,搞不好名声受损,那还了得?

退位让贤,少了心惊胆颤的折磨,上上之策,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