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英保良的缘(下)

提起英保良的那份缘,尘封的往事竟然好比播映机那般,rewind回播那些日子在怡保霹雳百货公司的经历和趣闻,虽然过了那么多年,突然挑动了事过境迁的历史余温,涌现历历于目的记忆味道。


当年离开校园成为社会新鲜人,对社会环境和职场打拼的经验是零,什么人情世故交际手腕一窍不通,而且从小家居乡野少有接触外间花花世界,获得英保良的霹雳百货公司录取任职,首次离开家门怀抱的彷徨可想而知。


无论如何,自认自己的耐力和学习适应的能力不差,因此上班数日后,已非常顺利胜任愉快,开始一段写意的首次工作经验。


那时的emporium物以稀为贵,整个大都会就只有这家规模非凡的超市(当年还没有这个名词),正是远近游客顾客或民众喜欢逛游的shopping休闲好去处。


那些年,说是自己初出茅庐懵懂可笑,一点都不假。工作上一片空白的经验,引来的是不少职场上的笑料和失魂插曲,如今想起,倒觉得当年鲜得可爱。一切从零开始,遇事遇困难厚着脸皮向前后左右行政部营业部的美女同事讨教,时而以傻笑掩饰不安,这些同事特别为这新鲜人取了花名叫『阿牛』,因那时野峰主演的『阿牛入城记』正在戏院吸引无数观众的眼珠。


百货市场工作的时间,的确长得如卖身。白天在办公室里涂涂写写忙这忙那,晚上也得留下来看头看尾,当然是在楼上楼下各处货品营业处走走看看,晚上是较热闹的黄金时段,尤其是什么特别节日或公假,人潮更为惊人,各部门员工忙得喘气都难,因此就得特别留意妙手牵羊的偷窃徒了。


服务未及半年的英保良日子,工作时间虽然很长,不过却并不枯燥,至少还获得人生经验学习人情世故的处理,算是上过了首个人生大学的初级课程,对往后的人生受用匪浅。


离职进入师训后,才知道不久英保良在霹雳大事扩张,除了怡保的霹雳百货公司作为银州的总行,以及当时在行政部任职时协助筹办的金宝分行,连安顺、实兆远、华都牙也等地,也陆续开办了分行,一夜之间成为州内如日中天的超市大哥。


可惜的事实,后来据说集团老总因投资过激资金不足而倒闭垮台转手,让这『英保良』的金字招牌迅速从民众眼帘消失的无踪,只让令伯留下不少逐渐模糊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