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横眉冷对千夫指

人人都说马华副教育部长这热煎堆,如果没过人的能耐和涵养,不是容易让该党高层领袖胜任愉快的好康头。


说得也是,在教育课题上,人们看到的是马华当官不当权的尴尬和无奈,华社对华教发展的期望,马华沿用协商争取的途径,无法得到巫统头头的配合和认同,人们所看到的,是马华副总的言论和训令,并未获得部门长官的迅速落实和遵从,让华社一次又一次地感觉受骗的不满。


许多人对当今马华副教长魏兄家祥的尴尬处境,深表同情,并认为千错万错,并非魏兄的无能,而是政治现实的无奈。


不管他老兄是否曾兴致勃勃答应关注你的要求,不管是否让你等得颈长还未见传来好消息,至少你我知道魏大人的确曾在部门为你据理力争,虽然无法顺利得到令人激奋的进展。


董总那场闹出失礼嘘声的华教救亡大会,让魏兄家祥突然正面反面都出尽风头,也显示魏兄胆识过人涵养到家,不愧是时代的政坛年轻豪杰。


别以为令伯是在吹嘘擦鞋,其实,魏大人据说老早已知道325是龙蛇混杂的万人大会,以中央政府大将的不讨好身份出现,必然需面对人群的讨伐和责难。当他抵步时出现群众嘘声呛声及倒彩声,他老兄表现得淡定和听而不闻的笑脸,显现落落大方的大将之风,的确让理智者欣赏得声声赞好。


尽管步入集会场合时受尽羞辱的谩骂和高喊下台的呼喝,甚至遭抛掷水瓶报纸,他一味面带笑容挥手示意,给人的印象就是忍功出众。


虽然因那句现场有人想挥拳偷袭而闹得媒体追捧不绝,然魏大人在面对排山倒海的围攻,尚能平稳巧妙地招架,可的确非有几分斤两的的能耐不可。


那个两次冲前比下台手势的黄衫阿伯,自称看到小魏就反感,大刺刺边喊边倒竖拇指靠近他,忘了自己是否摇动拇指碰擦到大人的脸蛋,还紧钉不舍要斩鸡头表白,坚持要小魏陪他颠下去。


无论如何,魏大人对坊间不利的流言和呛声,不以为意,并表示选择原谅。他对记者群不断穷追不舍关于遭人偷袭的事件,说了这番让你我叫好的话: 我都选择原谅了,还要谈什么,大家不需要为我紧张,也不用因为节外生枝的事情影响情绪。我选择面对它,解决它,放下它,务实地去做,难道这不是传媒希望看到的吗?难道这不是华社的意愿吗?


其实,当天魏大人的出现,有人力挺赞扬也有人嘘声喝倒彩。不过,他的现场表现,毕竟让一些知名华教领袖欣赏和称赞,其中一位就是在当晚接受电视记者访问,开口称赞魏兄的胡老万铎了。


网友cheahsps对那个加深325模糊面的黄衫阿伯连日来的言谈不齿,为文谴责,并认为图像清楚看到,如果不是警察及时用手臂阻挡,魏家祥把头偏向一边,阿伯势必打到魏家祥的脸上。可以盖棺定论,李锡淡是转移教育诉求议题的罪魁。


他老兄给魏大人的评语:“魏家祥责无旁贷的单刀赴会,显示了魏家祥不屈不饶的斗志,他的胆色和量度,令人肃然起敬。”


不知你是否也有同感喔?!


1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一个政党,一个尊贵的副部长和一个政治人物会被大众众口一词喝倒彩看起来是相当“成功”…
责无旁贷的单刀赴会,的确是有大将之风…

但在记者会上,巧言妙喻,抬高自己踏低别人…被别人拆穿西洋镜后又玩弄语言…

令人肃然起敬?对不起!政棍戏子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