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学堂掷鞋记

最近突然冒起的掷鞋泄怒竟然成了风气,之前大马高庭爆发嫌犯脱鞋丢向法官的大镬事,引起法律界的关注,涉事者因此换来一年徒牢的后果,不竟悔不当初在庭内放声大哭,如今掷鞋活剧蔓延至朗朗读书声的学堂,让民间为人爸妈的家长惊愕得气难消。


日前媒体报章大事传开的一则首都某国小学堂的掷鞋无厘头活剧,引起群众议论纷纷,茶余饭后谈个不停,而这回所涉及的居然是学堂老师愤怒失控抛掷鞋子,击中班上一年级小学生的头颅和眼角,搞到无从收科。


话说日前一名印裔小一生在上课时嘴多多讲话,惹怒正在上课教学的女教师。据说该老师气得失控直接脱下高跟鞋,就使劲朝该小男生丢去。这只突如其来的高跟鞋飞来令小男生无法闪避,不偏不倚掷中他的头颅和眼角,还导致眼角瘀血,过后甚至受惊过度而发高烧病倒了。


女人的高跟鞋着实犀利之极,气昏脑袋的老师二话不说,也顾不了鞋子的价钱可能很贵,美腿一提右手掏向脚上的鞋子,顺势来一招暗发飞镖的江湖绝招,难怪小小个子顽皮虫闪也闪不及,不幸中招痛得呱呱叫。


当然,该名武功不赖的女教师,因这场高水准的飞鞋表演,必须面对遭投诉对责的后果在所难免,据说家长已因此告上衙门和教育局,让她时无宁日受尽追问和盘查的烦恼。


说实在的,老师处罚不听教诲的顽童,飞鞋掷顶应该算是绝无仅有的高招数吧!而且所抛掷的,并非日前飞向法官面前的拖鞋,而是坚硬珍贵的女人高跟鞋,可以肯定,纵然被掷中的是高头大马的壮汉也必受伤,何况是只有7岁大的小个子!


新时代的家长对子女的溺爱和深度关怀,经常传出愤怒家长因子女在校受到惩罚而冲至兴师问罪,许多时候你我我发现的,竟是芝麻绿豆的小事而闹上官府没完没了。不过,这出高姿态飞掷高跟鞋伤人的戏码,任谁看了也傻了一阵,暗自惊叹怎么如此荒唐的教师失控行径,能够在小学一年级的课室里发生?


杏坛学府出现如此脾气暴躁的飞镖手,看来学堂内的小朋友以及家里的大人,必然人人自危,深恐一个不小心,又有不幸的顽童中招倒地,遭血光之灾而大惊失色咧。


1 条评论:

阿斌 说...

Whoa! 淑女们啊!
“鞋”喔,不可四处乱抛啲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