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谢谢你政府

托你我尊敬的新任最高元首之宏福,今天全国各地的民众,尤其是替政府打工的公务员,不必早早起床赶职场,悠哉闲哉摇脚看电视,忘掉职场压力和烦恼,度过如此这般清幽的生活。


原来,今天是第二度当上国家元首的吉打苏丹的元首登基大典,如此重头仪式,政府宣布为公共假期,让全民同欢共赏电视台的直播,也象征你我对元首的尊重和敬爱。


看来大马最佳的职场,应该是公仆这份被说成铁饭碗的职业。全国140万各级公务员,管不着有人埋怨这批百万计的公仆人数,实在把政府的身躯变得臃肿,国家收入半数已拿来出粮给他们,但没有公仆的付出,单凭老板级人马指手画脚,政府各级行政必然陷入瘫痪。


常听人说大马公仆的种族比例不均,全因外族的华裔和印裔不热衷成为公务员。其实,既然有如此安稳的好康,真不明白而且也想不通,公仆职场怎么对华印年轻人那么没有吸引力?


还好,因为大马国情特别,教育领域出现母语教育的需求和空缺,总算让你我有机会分享大部分马来公务员的职场福利和数之不尽的优差。如果不是你我凭着教育界的学校教职,外籍的公仆人数肯定更少得可怜,政府给予的职场好康只能眼巴巴让族群民众无缘分享。


话说回来,以前常听到的华裔不愿当公仆的故事,后来居然踢爆实际上是申请投入公仆行列的限制,被某些面试员搞手段而无法录取,并非全是年轻人没有兴趣。后来在华总号召和协助下,大家何曾不是被那人山人海的申请群众的场面,给看傻了眼!


然而,最后这些获得录取者,到底有几人,或者是你我心中的疑团。


你有所不知,一旦有幸担任公仆,那么未来的岁月可够你安享一生。最近政府大手笔宣布公仆加薪,许多人加了13巴仙那么高,足够你我供一部崭新车子来炫耀。而且更妙的,当你在任出现纰漏或被指抵触纪律,甚至沦为千夫所指,也不必担心会遭无妄之灾丢失饭碗,因为行政上繁文缛节,可让事件拖拉长时间之后,可能在人们健忘后不了了之。


不信吗?目前最热的消息,正是赵明福皇家调查厅查实他是被三名凶悍的反贪高官给逼死,白纸黑字记载小赵因受不了长期逼供而选择跳楼,可是过了八个多月,他们还不是安然继续担任政府慷慨出粮的公仆?


哈哈哈,恨不了那么多啦,劝你不如快快申请加入百万公仆的行列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