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铁达尼二号

外国鬼佬真的是怀古又不信邪的人种。


记得当年全球播映那出TITANIC铁达尼号沉船灾难电影,出乎意料地卖座得座无虚席,勾起人们对当年该艘据说被形容为『永不沉没』的最大最豪华邮轮的『奢侈海上之旅』好奇不已,可惜居然没有好收场。


根据电影情节显示,当年这艘邮轮处女航之轰动可谓空前,1517名慕名乘客非富则贵,慷慨花费巨款要一尝海上逍遥的欢乐。


然而欢乐始终没有来到,反而变得惊愕又乐极生悲的苦难,要了全船人的性命。还好,经过编导天才创意地把沉船故事加插了缠绵感人的爱情故事,顿然让全球观众感动得看了再看,戏中那句“you jump I jump”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房,成为往后追恋情爱的口头禅。


趁着铁达尼号这艘只开航不久无法完成处女航的鬼船沉没百周年之际,有人据说筹备了5年之久,打造另一艘载着与当中包括当年死难者的亲属后代,从英国出发,沿当年路线展开为期12天的纪念之旅,以圆悼念和仿效鬼船海上游之美梦。


报载这艘名为“巴尔莫勒尔号”的超级邮轮,内外装潢尽是与当年铁达尼号相似。主办人还要求逼真,开航时要船上的乘客穿上复古服装,吃的食物与当年死难者相同的最后晚餐,在20世纪初的音乐和舞蹈中,穿过时光回到百年之前,缅怀死难者。


如此让时光倒流的玩意,居然吸引1309名趁兴而至的旅客,每人花上约马币两万令吉的旅费,战战兢兢地凭想象,壮胆一搏当年生死一刹那的惊险和刺激。


哦哦,真的大吉利是,如此高难度的复古水中游,还能够吸引数以千计的有钱人参加。


或者现今的自救方法已非常先进,或者新时代人类对科技的发达对挑战危机意识,已到了相当满意的地步,否则,要让身娇肉贵的有钱佬,自愿参与充满魔幻的不安,可能并非易事。


无论如何,主办人成功号召这批怀旧的人群,抛开恐惧投入汪洋大海,看来必然有他的一套本事喔!


后记:据传这艘邮轮开航后怪事不绝,海上风浪突然变大导致航程受阻,有旅客在船上心脏病发作,航行中状态百出,不知是真是假那么邪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