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清明祭品怪谈

民间感恩怀古的清明时节,虽然已过了几天,那原本是荒山野岭的黄土山坡坟场墓地,尚留着各方孝子孝女家族之前拜祭先人的残遗,还有那被焚烧得乌黑的墓前一大片。


清明正日过后的山头景象,已不再是人潮涌现的夸张,没有吵杂的声浪或者震耳的鞭炮声响,只有三三两两赶不及清明正日为先人尽孝心的后来者,没有受到干扰地虔诚扫墓祭祖。


诚如你我兄弟姐妹约定好,大伙在太阳刚升出头来,就赶来父亲长眠之地,扫墓祭拜与阔别已两载的老爸相会聚旧,缅怀往日老爸的生活趣事和尊容。


跟随着清明风俗和该做的准备,你我带来大包小包的应节祭品,除了通用的金银纸摇钱树等,小妹还别出心裁弄多几样老爸生前喜好的香烟和一些几可乱真的补品,并特别加上阴间地府护照本和一个精致时髦爱凤,以便老爸在另一个世界的生活,可追得上新潮流。


你我对于准备寄送给老爸的清明礼物,感觉得特别有兴趣。对于那款崭新的 iphone,大伙儿心里都在怀疑生前少有接触外界社会的老爸,死后在另一个世界是否会年轻起来,拿着 iphone 能够左按右按运用自如,或者被这新潮产物给吓得傻了眼!


说得也是,随着时代进步的变迁,据说阴间地府也已流行各式各样的高科技新产品,而手机的引进,可要多得阳间那些创意连连的纸扎师傅,每年都推出先进纸扎产品,供天下孝子孝女烧送给天外世界的亲人使用。


而如今爱凤这先进玩意迷惑人间,可为人类带来举之不尽的便利,因此而引进到先人的另一个世界,乃是预料中事的清明节好康头。


不过,如此先进产物的确考你智慧,逝世的老人家原本一生朴素无华对新奇事物领悟力弱,这趟子孙们硬硬寄送新奇爱凤产品,难免让老头脑摸不着头绪,满脑袋问号无从解答,唯有托梦孙子教导如何应用的方法!


不信吗?日前东马美里就传来惊人的清明怪事,有人梦见辞世已久的祖父公公,收到子孙焚送的爱凤手机,却老鼠拉龟无从下手使用,逼得报梦要孙子教他,可将胆小的孙子给吓得脸青唇白,大病一场呢!


清明怪谈,信不信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