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足球一二三

正当首相纳吉兴致勃勃为足球联赛主持推介礼时,高期望通过足球能够凝聚全民和谐共处,充份发挥体育精神和经济价值,媒体读者在同一天的各大新闻报章上,却被另一项足球场暴动殴警的大件事,给吸引得惊愕连连。


话说纳吉在雪州某区足球联赛的开球礼集会,滔滔不绝说足球应该是超越政治分歧的玩意,而大马近28百万人口,若果能够像国家足球队那样发挥团队精神,将为国家争取更大的成就。


首相还语重心长的说,马来西亚的未来有赖彼此共同努力,大家一起合作、共处及建立归属感,而足球将是大家共处及团结的最佳工具。


虽然首相信心满满期盼圆圆的那脚下球可以成为团结全民的波波,然而发生在砂州古晋体育馆那场图文并茂引入民众眼帘的球迷暴乱伤人事件,却成了更加吸引你我的消息,其中还造成一名维持治安的警员,不幸遭疯狂的砂州球迷殴打致重伤昏迷,倒地不起!


的确是两极化的怪闻,巧就巧在同一个时候出现在媒体报章,让人们感觉砂州这些暴民好像是在故意“罗景赠兴”(广府话)。这边厢阿吉哥还高谈阔论足球场上培养团结和谐的好康头,那边厢居然为球场得失而打到头破血流,连累站岗的警伯。


血染砂州足球场的事件,发生在上周末晚那场砂拉越对垒吉兰丹的大马超级足球联赛的赛事。导火线据说是其中一方的球迷辱骂另一方,点燃场外的冲突火苗,把试图平息纠纷的警察给殴打得伤重入院。双方球迷除了发生肢体衝突,也互拋瓶子闹事,导致球场变「战场」,场面混乱。


如此惊人的球场暴动,其实并非在国内首度发生。如果国人不健忘的话,球迷因赛情胜负而暴动大打出手的戏码,曾经在各州联赛时发生过,其中一次在吉兰丹哥打岜鲁球场的暴动更惊人,疯狂的球迷暴民甚至在体育馆外惹是生非,焚烧警方的卡车,追打行人大爆其丑!


如此因球赛斗技斗力却输不起的心态,如何能够像首相提出的期望,以足下圆球的精神,来作为团结大马全民的桥梁,实在令普罗民众不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