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黄昏的婚礼


香港电视剧阿姐汪明荃与罗家英今年初主演的那齣两相依真实故事,在美国办了一场经典的“夕阳婚礼”,一时之间传为娱乐圈佳闻,也让广大粉丝深感欣慰,为这对娱乐界甘草名人报以声声的祝福。

汪明荃及罗家英于今年5月2日已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两个60出头的阿公阿婆级名人结束了20年爱情长跑共结连理,圈中好友及粉丝都替两人开心。

娱乐圈八卦佬回想罗汪联婚之前,曾频频追问阿姐:“既然情投意合,两人为何不正式成立一个美满的家庭呢?”

阿姐有以下的回答说:“因为我们两个到了年纪,而且独身了很久。他没有结过婚,我也离婚了好久。共同生活是很深的学问,我怕我自己做不来,而且也觉得要为难他来迁就我,这不需要嘛。勉强地把两个人关在 一个屋子里面,我觉得这是不需要的。”

至于罗家英则说:“结婚的机会不会太大。她算我的老伴,刮风都刮不开的。我们是亲人,在纸上签字那个所谓的形式并不重要。”他最后用一句话来形容汪明荃,“以前水火难通,现在鱼水相融。”

20年后的相知相觉,总算临老拉埋了天窗,名正言顺地合而为一,成为一对牵手共看日出日落的夫妻。

平心而论,人生在世,年轻力壮时精力旺盛,无不追寻着将来幸福快乐的婚姻生活,以及充实满足的日子。

可惜,若要能白头偕老长相厮守地牵手至终,一帆风顺地相处到永远,其中所包含的学问并非所有人能够领略和成功的苦差。

新时代的婚姻几乎离离合合,新闻报载随时可以发现两口子闹得天翻地覆、恶语相向离婚收场,留下无助与痛苦的下一代。

此外,一些男女则年轻时用情不专游戏人间,兜兜转转浪费青春,导致老来还是孤单寂寞,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成家立室自顾不暇,才后悔寂寞空虚的日子何其难受!

因此,老来获得一知音知己相伴,应该是一件令人兴奋不已的大事。

朋友,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哟!

13 条评论:

林伯 说...

鸟兄,你在说自己吧?

匿名 说...

鸟兄,快马加鞭,就有样学样吧!打造教育界佳闻,声声的祝福是属于你们的。
甘巴爹!!!

skylark 说...

什么是甘巴爹?

安东尼 说...

甘巴爹就是加油的意思 。匿名哥说你这样老了还是一个单身,应该加油快点找到你心目中的女神。不然人家会怀疑你这样老了还没有结婚,是不是心理变态还是有什么苦衷的。记住我的话,一个男人没有老婆的照顾,他的命会比较短的。

skylark 说...

安东尼,这番话其实是讲给你听的,怎么你还是点极不明呀?
你看人家阿姐和老罗,老来有个伴,那像你天天只会去卡拉ok送钱给中国妹!有了管家婆包你要返家去吃温暖牌的米饭啦!
哈哈.......

匿名 说...

校长,安哥是abang,你是adik啦!两个加起来,就是abang adik咯!
不要装傻扮蒙啦,不然要爆你大锅。安哥,你说好吗?

匿名 说...

对呀,就说来听听,看看传闻的真假。

安东尼 说...

匿名兄
原来校长还是一个bachelor,本老爷是一个divorcee,我和他可以说是同病相连,是一个寂寞无奈的老人。我们都有共同的梦想,就是能够找到我们的 honey.我也有在我的部落客打广告找女朋友,年龄不要过40,要很美,像阿娇那样的。几个月了,没有反应。可能她们嫌本老爷是一个taxi driver,no standard.所以校长的资格比较好,相信一定很快的找到他的sweetheart darling 了。

skylark 说...

开玩笑!

安东尼 说...

校长,
有花堪折则需折,莫待无花堪折枝哟!这是你自己说的,哪里是开玩笑 。你50多岁了还算年轻呢。人家杨振宁博士85岁了也娶一个28岁的女子呢。我想像你这样的人才,一定有很多女孩子暗恋你,只是你还不知道。我的条件太差了,所以要找一个女朋友比较困难。

匿名 说...

校长,看在你这么好人,就放你一马,暂时不爆你的锅。诸位等着看戏的朋友,对不起,又放你们的飞机啦。耐心等吧!

skylark 说...

唉,招蜂引蝶,真的是有口难言。

匿名 说...

阿祥哥,你让我在这里痴痴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