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学堂一哥行政培训考察







如果不是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越发失控,如果不是当局规定目前这非常时期不鼓励国人出国,令伯今天已登上机舱,与国内一大伙学堂一哥相伴,飞到中国厦门出席参加一项华校校长培训的课程。

此项由全国校长职工会联合留华同学会举办的教学行政培训考察团,吸引国内约80人参与,为期15天原定在11日开跑,无奈却遭A流感病毒拦路,无法及时成行,让你我这些兴致勃勃的老学子白忙一趟,过早欢喜一场。

其实,据知此项由留华同学会全程配合的校长培训团,是国内校长职工组织首次展开的交流活动,参与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些华校一哥,都是学堂的火车头,行程的安排除了在中国大学的一些课堂讲座,还包括实地拜访观察大陆学校的运作和课业进行的情形。

自从获悉被接纳参与有关活动,忙忙碌碌地向教育部申请所需的批准和其他的准备工作,满怀期待地等搭飞机,难掩大乡里出城心态,一切筹办就绪,只欠东风。

国际卫生环境所迫,教育部一声令下,要主办当局狂拉刹车制,劝告出国活动需展期,以免因不断扩散的流感而坏了大事。

当局用心良苦,对这A流感抱着高度的警惕性,着实是无可厚非的抉择。

说得也是,际此H1N1病毒在全球各国肆虐散开,数以万计的无辜人类不幸中招被迫隔离,纵然各单位打起百分心思做足防范的工作,然而,百密也会有一疏,倘若人群中出现三长或两短,导致整团人马任务未达而遭隔离一周,那么,可真是大吉利是。

当然,有关活动展延至九月中,相信是主办当局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但愿到时全球性的A流感祸害事过境迁,不再是让全球旅客互动的绊脚石,顺利让学堂一哥充电一番,亲身体验摇身成为课堂老学生的滋味!

活到老学到老,职场上人生的至理名言。

10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中国妹,大哥来了!

安东尼 说...

英文有一句话," a blessing in disguise."意思是说大难不死,焉知非福。你们校长去中国考察不成,可能这样你们会逃过劫数也说不定。要是你们真的去成中国,我想你们一定会去夜总会见识,你们以为人多就玩的很胡闹,结果给坏人打伤。报纸登出来,多么难看。所以你们去不成,变成没有事。

skylark 说...

老安就是没好话,怎么无端端又被人打伤,样衰吗?

黄思安 说...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
他不讲“打死”已算有口德咯!
人家现在在谈恋爱啊!
跟那位“一片云”不知多合拍,夫唱妇随。
不知几时请酒哦?

匿名001 说...

英文还有一句话:Empty tins make the most noise." 大意是说自作聪明的人喜欢胡言乱语。安东尼,你是否在胡言乱语呢?

安东尼 说...

匿名001,英文有一句" wind likes to blow a big tree"意思是树大招风。我也是不想的,有人妒嫉我的才华,我有什么办法呢。好像你对我也是很不爽呀。所以说本老爷胡言乱语,自做聪明。

匿名001 说...

安东尼,我怎会不爽呢?你看,天堂鸟园地多么热闹。因为有你在。少了你,我们一定很寂寞。如果你不相信,去问天堂鸟主人。他给我们很大的空间,让我们进来消除寂寞。你讲我一句,你回你一句,你再回我一句,来来去去,卿卿我我多么爽快。我们少不了你啦!你能不能为我们唱这首歌:你可知道我爱谁?

黄思安 说...

哎哟!!!
你们两位不肉麻的咩?
001应该不是男的吧?
假如是。。。OMG!

匿名 说...

Anonymous 001, I agrees your comment, not like Canon Jack, he will filter comments that not favour to him in his blog.

匿名001 说...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匿名. We like jokes and jokes make life merrier. Anthony has been bringing us lots of fun. Hopefully he's willing to sing us the song 你可知道我爱谁,but he seems not willing to do so.